沧县志愿者开展“暖冬行动” 环保煤过冬衣送给孤寡老人

2016-11-10 10:31:49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高小茹
“天气越来越冷了,幸好他们给我送来了‘暖心煤’,今年冬天烧煤取暖不用愁了。”11月7日,沧县兴济镇余庆屯村的董大娘看着志愿者送来的“暖心煤”,高兴地对记者说。

    本报讯(记者王雪)“天气越来越冷了,幸好他们给我送来了‘暖心煤’,今年冬天烧煤取暖不用愁了。”11月7日,沧县兴济镇余庆屯村的董大娘看着志愿者送来的“暖心煤”,高兴地对记者说。

    今年86岁的董大娘,是余庆屯村的一位孤寡老人。老人无儿无女,独自居住在3间不过20平方米的简陋房子里。平日里,老人仅靠每月200元的低保金和自己捡废品的收入生活。“多亏了好心人经常来看我,要不是他们我的日子还不知道要糟糕到什么程度。”老人说,从去年开始,沧县兴济镇爱心公社的志愿者开始对她进行长期救助,每个月都会定期去看望她,还为她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天气越来越冷,得知老人没有过冬衣物,志愿者又为老人送去了过冬的衣物。老人的房子由于年久失修,漏雨透风,志愿者便为老人换上了彩钢屋顶,还将已经破损的门窗全部换成了崭新的铝合金门窗。为了保障老人过冬取暖,志愿者还为老人带去了环保煤,确保老人温暖过冬。

    “我们从10月初就开始筹备暖冬行动,希望在冬季来临之前为孤寡老人送去温暖。”志愿者王植青告诉记者,他们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对沧县兴济镇各村的孤寡老人进行走访,了解孤寡老人的需求。经过走访,志愿者发现冬季取暖所需的煤是孤寡老人们最需要的。“为了给孤寡老人买煤,我们在爱心公社内部开展了募捐活动。”截至目前,志愿者已募集到爱心善款2000多元。为了保证老人们用煤安全,他们购买了5吨环保煤,解决了8户孤寡老人冬季取暖问题。不仅如此,志愿者还为十多户孤寡老人和贫困家庭送去了过冬衣物。

    沧县兴济镇爱心公社自2014年7月成立以来,志愿者队伍已经扩大到200多人。通过开展“暖冬行动”,志愿者还发现许多孤寡老人不会烧煤,为了避免危险情况的发生,志愿者决定为不会烧煤的老人购买电暖气。

相关新闻

暖冬行温暖赞皇许亭小学(组图)

2016-11-04 10:01:07

11月3日,记者随“家乐福保龙仓”石家庄慈善总会一同来到赞皇县许亭乡许亭小学,为山区的孩子送来冬天的温暖,7.58万元的过冬物资与爱心图书送给了特困村民和许亭小学。

民生保险河北分公司赞皇营服开展“暖冬”活动

2016-11-01 10:11:37

2016年10月26日民生保险河北分公司赞皇营服的伙伴们早早来到职场,去下乡慰问赞皇县许亭乡的几个孤寡老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