嶂石岩将申报世界自然遗产 河北有这些鬼斧神工自然奇景

2016-11-11 17:14: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来河北游玩,有哪些鬼斧神工的自然景观呢?跟小编一起游览一圈吧!

    嶂石岩将要申报世界自然遗产了!来自石家庄旅游局的最新消息,“十三五”期间,石家庄将推动旅游产业体系创新发展,其中提出,联合邢台大峡谷、云梦山等申报创建“嶂石岩地貌世界地质公园”和世界自然遗产,打响“中国—嶂石岩”旅游品牌。来河北游玩,还有哪些鬼斧神工的自然景观呢?跟小编一起游览一圈吧!

    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嶂石岩,位于石家庄西南的赞皇县境内(到赞皇县城52公里),距石家庄市区约110公里,是太行山森林公园精华所在。其特色景点为大型天然回音壁。景区面积约120平方公里,站在景区最高点黄庵垴(海拔1774米)可看到两省五县。

    其全旅游区的地貌经由国家旅游、地质部门鉴定为“嶂石岩地貌”。以嶂石岩命名的嶂石岩地貌,和丹霞地貌、张家界地貌并称为中国三大旅游砂岩地貌。

    涉县梯田申遗!堪称世界奇迹!

    涉县是个神奇的地方,这里山峰林立,这里有21万亩旱作梯田,农林作物丰富多样,迸发出人与自然的和谐之美,展现出震撼人心的大地艺术,被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专家称为“世界一大奇迹”、“中国第二长城”。目前,涉县梯田正积极申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宣化城市传统葡萄园入选

    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在概念上等同于世界文化遗产,是联合国粮农组织在全球环境基金支持下,联合有关国际组织和国家,于2002年发起的一个大型项目,旨在建立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及其有关的景观、生物多样性、知识和文化保护体系,并在世界范围内得到认可与保护,使之成为可持续管理的基础。

    天河山:“中国爱情山”

    天河山位于晋冀交界的太行山深处。景区最高峰天河梁,传说为天河上的一座桥,天河山由此而得名。天河山一带还广泛流传着牛郎织女的爱情故事,所以天河山又叫做“中国爱情山”。

    中国爱情山以水叫绝,素以“五步一瀑,十步一潭”著称,这里气候独特、水源丰富、四季泉清。香炉山瀑布犹如擎天玉柱,蔚为壮观。人字瀑、白龙瀑双龙戏珠,奔泻而下。绛珠潭、珍珠潭、七星潭、瑶光潭潭清水澈,水涟旖旎,形成了爱情山独特的水韵景观。

    自驾:邢台——邢台北外环——邢台西外环——邢台西(羊范)高速口——路罗——邢左公路向西10里处 (白岸乡清泉村即到)

    野三坡

    北方的山水,山是主角,水是配衬,而且还多了些苍茫和粗犷;南方的山水则不同,水是主角,山成了点缀。野三坡——这个被称为“北方小桂林”的地方算得上是另类了,既有着北方山水的高亢,又有着南方山水的婉约。

    地址:景区位于涞水县,隶属于保定市,南与易县为邻,西与涞源交界,北与北京市门头沟区、房山区相接。

    沕沕水生态风景区

    早在明清时代,即为平山“八大胜景”之一,素享“沕沕水瀑布天上降”的盛誉。典型的喀斯特岩溶泉,半山沕沕涌出,常年湍流,四季不竭,水质洁净甘冽,湖潭星罗棋布,沿绝壁飞落,形成落差93米45米等多级瀑布,“如白练之经于天,白虹之饮于泉”,堪称“燕赵第一瀑”。

    位置:位于革命老区平山县西南边缘,距石家庄95公里,平山县城45公里。

    水泉溪自然风景区

    景区山山有泉,沟沟有水,瀑布分布广泛,最大的瀑布落差100余米,飞珠溅玉,彩虹飞挂,最小的瀑布如丝如挂,长流不绝。

    地址:神秘的水泉溪在石家庄市灵寿县的南营乡。南距省会石家庄仅100公里,北与佛教圣地五台山隔山相望。

    飞狐峪·空中草原

    飞狐峪·空中草原景区位于蔚县南侧的宋家庄镇北口村南,距离北京市区车程约250多公里,是一处以峡谷和高山草甸风光为主的自然风景区,也是张家口著名的旅游胜地。

相关新闻

大学生拍下绝美校园秋景 河北高校这些美景已成“名片”

2016-11-09 16:09:01

大学校园里不仅有浓重的学习气氛,更有美景供人们在闲暇的时候去欣赏。这样美丽的风景不知道迷倒了多少学子,这样的美丽风景也不知成就了多少学子。你的大学也这样美吗?或者这里就有你所在的大学?

邢台现罕见"平流雾"美景 200米高空俯瞰宛如仙境

2016-11-07 10:53:54

近日,邢台市出现罕见的平流雾美景,记者使用航拍无人机从空中200米高度俯瞰牛城,部分城市高层建筑被浓雾缠绕,若隐若现,宛如仙境。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