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高管局13项创新成果获国家专利

2016-11-15 08:35: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近日,省高速公路青银管理处利用折断损坏的废旧栏杆臂改造完成第一批10根新栏杆臂,随时可对出现损坏的栏杆臂进行更换。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方素菊 通讯员甄永峰、赵刚)近日,省高速公路青银管理处利用折断损坏的废旧栏杆臂改造完成第一批10根新栏杆臂,随时可对出现损坏的栏杆臂进行更换。据测算,此次改造完成的10根栏杆臂将减少备品备件采购费用约1万元。

    这样的创新在省高速公路管理局不胜枚举。为鼓励职工发明创造,今年,省高管局设立《创新名录》,组织开展科技创新大赛,并对使用价值高、应用范围广、能解决实际难题的创新项目在全局推广。一系列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目前,来自基层的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共50余项,其中13项已成功申请国家专利。一系列的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不仅解决了日常工作中的众多难题,还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省高速公路石黄管理处“机电120工作组”研发的模组检测仪,彻底解决了情报板模组检测完全依赖第三方的问题,检测效率比原来提高了6倍,每年节省检测费24万元。

相关新闻

创新让河北高速充满活力
河北省高管局抓管理促创新实现降本增效侧记

2016-08-30 10:23:27

今年以来,在“爱高速、做贡献”活动的推动下,河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局属各单位以“爱”出发,把着力点放在做上,以降本增效为目标,成立创新工作室,大胆引入信息化手段,借助智能化设备,抓管理、搞创新、解难题,研究成果不断取得突破,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和质量。

河北省高管局建设投资实现“双过半”

2016-07-07 09:43:39

上半年该局累计完成建设投资46.81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51.1%,实现了时间任务“双过半”。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