涿州司机突发脑溢血 张家口高速民警急救

2016-11-15 10:06:28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11月13日,在张涿高速公路上,河北高速张家口支队涿鹿大队民警发现涿州司机王某突发脑溢血趴在方向盘上,大家争分夺秒紧急施救挽救了司机的生命。

    11月13日,在张涿高速公路上,河北高速张家口支队涿鹿大队民警发现涿州司机王某突发脑溢血趴在方向盘上,大家争分夺秒紧急施救挽救了司机的生命。

    11月13日上午8时30分,河北高速涿鹿大队民警巡逻至张涿高速涿鹿段时,突然发现前方有一辆重型半挂货车横在高速公路中央,司机趴在方向盘上,浑身抽搐,情况十分危急。大队长张吉良火速赶到现场,此时驾驶员神志不清,不能回答民警的询问。民警们立刻兵分三路,一路由负责采取警车带道方式将病人火速转往涿鹿县中医院;另一路负责将横在道路中央的大货车驶离现场,停靠在安全地带;第三路由事故民警负责处理事发现场,15分钟后恢复道路畅通。

    此时的病人已经处于深度昏迷,生命垂危。由于事发地距县中医院80多公里,为赢得抢救时间,张吉良采取措施,根据120急救车和病员车行驶速度和里程,立即决定120急救车在黑山隧道出口处调头接力病人车辆,当急救车在黑山隧道出口调头时,正好与护送病人车辆对接,立即将病人转到急救车上。

    到达涿鹿县中医院后,民警迅速协调医生进行全面检查。经检查,该司机王某(保定市涿州人)因突发脑溢血,颅内大面积出血,导致深度昏迷,主治医生说:“万幸的是路上没有耽误,否则司机会有生命危险!”民警通过多种方式与患者家人取得了联系。当天,被救助司机的弟弟来到涿鹿大队表示感谢:“如果没有几位警察救了我哥哥,我可能见不到哥哥了。”(记者 石英杰 通讯员 武光璐陈玉超)

相关新闻

河北雾霾双预警致多条高速关闭 邢台常态化限行

2016-11-13 23:05:40

河北省气象台13日发布大雾、霾橙色预警信号。预计13日夜间到14日上午,河北中南部地区有中度霾,局地有重度霾。唐山南部、秦皇岛南部、廊坊、保定中东部、石家庄、沧州、衡水、邢台、邯郸有雾,局地能见度小于200米。

两车挟持人质冲关 四川高速上演“警匪大片”

2016-11-15 08:13:05

记者从四川高速交警成绵广三大队获悉,11月13日上午,绵广高速上演了一部“警匪大片”。

山东多地遭遇大雾与霾 300多个高速收费站临时封闭

2016-11-14 19:18:05

14日上午,山东大部分地区被大雾和霾笼罩。受此影响,山东有20多条高速公路的300多个收费站临时封闭。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