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外来务工人员快办居住证!别耽误孩子明年上学

2016-11-15 10:28:38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高薇
今年以来,石家庄市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全面实施了居住证制度,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凭居住证等相关证件,可按照石市义务教育招生规定,在石市接受义务教育。

    燕赵晚报讯(记者董世杰)昨日,石家庄市公安局联合石家庄市教育局联合发出通知:广大外来务工人员,如果随迁子女2017年选择在石家庄入学接受义务教育,请务必于今年11月底前携身份证(或户口薄)、两张免冠一寸照片、居住地址证明等相关材料到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报居住登记。

    据了解,今年以来,石家庄市按照国家统一部署,全面实施了居住证制度,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凭居住证等相关证件,可按照石市义务教育招生规定,在石市接受义务教育。按照规定,流动人口在石市申领居住证,需在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报居住登记满180天后,凭合法稳定就业、合法稳定住所、连续就读等三个条件之一的相关材料方可申领居住证。

    根据相关部门的要求,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石市接受义务教育的,报名入学时,必须持有监护人双方及随迁子女本人于入学当年5月31日前在公安部门办理的居住证。

    公民申领居住证,须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提交以下材料:本人居民身份证及复印件;本人近期一寸免冠相片两张;以合法稳定就业为由申请办理的,申请人还需提供:工商营业执照、纳税证明、劳动合同和缴纳社会保险费凭证、用人单位出具的劳动关系证明和缴纳社会保险费凭证、人事组织部门的工作调动证明、灵活就业人员的养老保险凭证或其他能够证明有合法稳定就业的材料之一;以合法稳定住所为由申请办理的,申请人还需提供:房屋产权证明文件、购房合同、购房协议和发票、已在房管部门登记备案出租屋的房屋租赁合同、用人单位住宿证明和缴纳社会保险费凭证、政府(部队)或单位出具的房屋使用证明之一(指政府保障性住房、军产房)。在居住地共同居住的直系亲属申领居住证的,应同时提交亲属关系证明;以连续就读为由申请办理的,申请人还需提供:学生证、录取通知书、就读学校出具的其他能够证明在本校连续就读的材料之一;对符合合法稳定就业或连续就读条件的,也需同时提交实际住址的证明材料;缴纳社会保险凭证和养老保险凭证均需满足在申请居住证前一年内连续满6个月时限;申请人及相关证明材料出具人应对提交证明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负责。

    对符合申领条件、材料齐全的,居住地公安派出所应自受理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发放居住证。

相关新闻

【小付帮办】石家庄外来务工人员孩子如何办理医保卡

2016-07-13 08:58:56

近日,有网友向《小付帮办》咨询:“我们夫妻是外地的,在石家庄经商,有房子,有居住证,孩子快4岁了,想问一下,如何给我的孩子上医保?”

石家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 无需房屋租赁备案证

2016-06-03 17:38:52

网友李先生通过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咨询,石家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是否需要房屋租赁备案证的问题。记者采访了石家庄新华区教育局,工作人员称,2016年石家庄外来务工随迁子女入学准备有效“五证”即可就近安排入学,无需房屋租赁备案证。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