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现“扫码罚单”骗局 警方提示“勿转账”

2016-11-16 13:5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针对石家庄热传的“罚单扫码缴纳违章”一事,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16日发布消息称,扫码交罚款系骗局。

 图为真的石家庄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违法停车告知单。 李洋 摄

    中新网石家庄11月16日电 (李洋)针对石家庄热传的“罚单扫码缴纳违章”一事,石家庄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16日发布消息称,扫码交罚款系骗局。

    16日,一则“诈骗新方式,千万不要扫二维码”的信息引发石家庄市民热议,违法停车告知单上印有二维码的图片也在网络热传。

图为印有二维码的“假罚单”。 李洋 摄

    对此,石家庄市警方发布提示,全国任何地区都没有罚单上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支付转账页面缴纳违章罚款,任何扫一扫交罚款的都是骗人的,市民发现罚单要看清楚,千万不要点击转账。

相关新闻

停职两交警关不住“抢开罚单门”

2016-11-14 11:14:01

如果不彻底消除部门执法利益思维和“罚款任务指标”等有悖执法初衷的“土政策”,是对两位交警的不公平,更关不住利益驱使下的“抢开罚单门”。

罚单互掐,该追问的是“罚单经济”怪圈

2016-11-14 10:35:16

罚单经济惹的祸,不开够罚单就挨领导骂惹的祸。罚单怪圈,大抵如此,又岂能仅对两名冤大头警员处分就能了之?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