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军花:我会一场一场拼下去

2016-11-17 08:07: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秦秋朵
11月11日,在全国女子拳击60kg级拳王挑战赛上,面对身高臂展均强于自己的对手,河北姑娘尹军花艰难取胜。

    □河北日报记者 张 晶

    11月11日,在全国女子拳击60kg级拳王挑战赛上,面对身高臂展均强于自己的对手,河北姑娘尹军花艰难取胜。

    “里约奥运会后,我经历了一个比较长的假期,现在恢复系统训练还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所以体能上有所欠缺,很难打出连续的组合拳。”尹军花说,“今天的表现我不算满意,随后马上进入冬训,相信重新出现在大家面前时,我会有一个出色的状态。”

    在尹军花看来,相对于身体的状态,她更需要调整的是心理。“奥运决赛,我跟2016年世锦赛冠军、法国选手莫斯打成平局,裁判再次判定后认为我输了。我是个特别要强的人,受再严重的伤,都没掉过眼泪,但决赛之后我哭得特别伤心。奥运会结束很长时间了,我心里的坎儿始终过不去,一想到迁安九江拳击俱乐部和国家为我付出了那么多,我让大家失望了,特别自责。”谈起自己的首次奥运经历,尹军花的情绪有点低落。不过,很快她又抬起头对记者说,“生活还要继续,失败让我看到了差距,这个心理关我必须闯过去,否则算不上一个优秀的运动员。”

    今年26岁的尹军花,14岁时进入邢台市体校练习散打。2008年河北省散打争霸赛,她被迁安九江拳击俱乐部选中,开始改练拳击。

    2010年、2011年,尹军花经历了运动生涯中最暗淡的两年时光。那时候,尹军花经常在比赛中出现后程乏力、体力不支的状况,退赛的情况也时有发生。经过检测,才发现尹军花贫血。供血量直接影响到运动员的体力,这对尹军花来说是致命的打击。

    尹军花没有因此消沉。她一面积极配合治疗调理身体,一面下苦功继续训练。尹军花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迎来爆发:全运会冠军、亚运会冠军、国际邀请赛冠军……今年4月,在亚洲大洋洲奥运拳击资格赛中,尹军花又以全胜战绩夺冠,进军里约,圆了自己的奥运梦。

    谈到下届奥运会,尹军花微笑着表示:“为国争光,拿奥运会金牌当然是我不变的梦想。但眼下我还不能想那么多,最重要的任务是打好明年的全运会,接着还有亚运会、世锦赛等一系列比赛。我会一步一个脚印,一场一场拼下去。”

相关新闻

全国女子拳击冠军赛迁安开赛 尹军花等名将参赛

2016-11-09 14:58:01

11月8日,2016年全国女子拳击冠军赛在迁安九江体育中心开赛,24个代表队的66名运动员参赛。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拳手任灿灿、尹军花、李倩以及著名女子拳击运动员李金子、杨文璐、苑美庆均来参赛。

世界拳击基金协会登陆中国打造“梅威瑟”

2016-10-26 15:45:33

对于广大体育迷来说,拳击一直属于小众项目,但随着世界第五大拳击组织——世界拳击基金协会(WBF)登陆中国,或将掀起一轮拳击热。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