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区26家单位用上电采暖

2016-11-18 10:49:16 来源:沧州晚报 责任编辑:聂书雪
今年冬天,全市26家机关事业单位及学校告别燃煤锅炉,用上了电采暖设备。

    沧州晚报讯(记者迟琳)昨日,记者在国网沧州供电公司获悉,今年冬天,全市26家机关事业单位及学校告别燃煤锅炉,用上了电采暖设备。

    昨天,记者在新世纪小学教室内看到,电采暖设备和中央空调类似,可以随意设置室内温度。新世纪小学校长冯媛媛说,原来烧锅炉,放假也不能封炉,浪费资源,也不卫生。今年改成电取暖以后,学校环境干净多了。

    8月份,市政府下发了中心城区“气(电)化”工程方案,计划通过补贴方式在城市核心区全面推广清洁能源,淘汰燃煤锅炉。国网沧州供电公司对市区26家应用燃煤锅炉的机关事业单位及学校进行了调研,编制电化方案。其中,运河区16家,新华区10家,以学校为主。

    据统计,市区26个“煤改电”项目每年可减少燃煤用量2500余吨,减少各类污染排放3万余吨。按照计划,明年,市区还将有29个单位进行“煤改电”。

相关新闻

沧州采暖期限行首日:997部车“中枪”

2016-11-16 18:22:35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规定,结合沧州本地实际,沧州市政府决定2016年11月16日起,在沧州市中心城区实施本地号牌非营运车辆禁限行措施(机动车每日限两位尾数)。当天通过电子抓拍设备抓拍有997部车辆,因违反限行措施任性驾驶尾号2或7的机动车上路行驶而“中枪”。

邢台市出台2016年冬季采暖期空气质量保障强化措施

2016-11-15 12:50:37

日前,《邢台市2016年冬季采暖期空气质量保障强化措施》出台,自2016年11月15日至2017年3月15日,该市实施冬季采暖期空气质量保障十项强化措施。

石家庄今起实行采暖期常态化限行 河北多地实行限行措施

2016-11-15 11:05:58

今日起石家庄主城区将实行常态化限行交通管理措施。同时,京津及沧州、邢台等省内多地也实行限行措施。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