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去年暖气还不错 “串改并”后为啥倒不热了

2016-11-18 14:55: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11月17日,家住靶场街石药第二生活区的付先生向本报问暖热线反映,他住的一号楼一单元暖气不热。

家里暖气不热。

交换站的压力表。

    燕赵都市报记者 张昊 文/图

    “从11月15日开始正式供暖,到今天已经是第三天了,家里暖气还是冰凉。楼道进水管有一些温度,回水管完全没有温度,这到底是哪里的问题?”11月17日,家住靶场街石药第二生活区的付先生向燕赵都市报问暖热线反映,他住的一号楼一单元暖气不热。

    11月17日上午,记者刚来到石药第二生活区,就遇到两位居民在议论暖气的事。“我刚跟供热公司反映了情况,暖气一点都不热,也不知道是咋回事。”其中一位上年纪的阿姨说。另一位居民则告诉记者,她家住在该小区一号楼一单元,暖气也不热,冷了屋里就得开空调。

    付先生家住该小区一号楼一单元七楼,他家门口上方的进水管摸起来算是“温”的,回水管则是冰凉。除了客厅的暖气片稍有温度外,其他房间的暖气片包括管道全是冰凉的。记者随后又走访了付先生家隔壁和楼下的两户人家,暖气也都不热。

    “去年供暖走的是串联,热水从上往下走,我家暖气还是挺热的。没想到今年大家都不热了。”付先生说。记者了解到,石药第二生活区今年刚完成了“串改并”管网改造。

    在采访中,记者遇到了来上门检修暖气的李师傅。李师傅并非供热公司的工作人员,而是管道改造的施工人员。他告诉记者,经排查,他怀疑导致整栋楼暖气不热的原因是居民家中暖气内的气体没有排净,水流不畅,无法正常循环,但也只是猜测。

    记者随后来到该小区换热站了解情况。据工作人员介绍,目前从供热公司到换热站的水温为50℃。换热站内的电接点压力表显示为“0.28”,李师傅说,可能压力有些低。记者与负责该区域供暖的西郊供热公司取得联系,工作人员称会派人到现场了解情况,根据存在的问题给出解决方案。

相关新闻

虽然来暖气了 屋里为啥还是不热?

2016-11-17 14:49:00

供暖开始后,不少用户家遇到暖气一半热一半不热或者楼上热楼下不热的情况,石家庄市供热管理中心给出了建议。

石家庄多个小区暖气冰凉 因供暖管道崩裂所致

2016-11-17 11:24:51

暖气不热是因附近供暖管道崩裂,目前漏点已维修完毕,在测压后便可恢复供暖。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