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参保居民大病保险报销实行即时结算

2016-11-21 09:24: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日前,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关于居民医保大病保险报销实行即时结算有关问题的通知》,宣布全市居民医保大病保险即时结算平台建设工作已经完成,自11月1日起,参保居民大病保险报销实行即时结算。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汤润清)日前,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关于居民医保大病保险报销实行即时结算有关问题的通知》,宣布全市居民医保大病保险即时结算平台建设工作已经完成,自11月1日起,参保居民大病保险报销实行即时结算。

    据了解,实行大病保险报销即时结算的人员为原唐山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居民。结算办法为,参保人员在参保地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住院和门诊特殊疾病医疗费用,符合大病保险支付范围的,先由定点医疗机构垫付,再由人保健康唐山中心支公司与定点医疗机构结算;属于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保险支付范围以外的个人自付(自费)部分,由定点医疗机构直接向住院参保人收取。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