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设立20个临时御寒场所帮助流浪乞讨人员度过寒冬

2016-11-21 10:56:00 来源:承德晚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承德市2016年度“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启动以来,由16名工作人员组成的四个巡查组已经到街头开展工作。

    寒冬已至,气温持续走低,街头流浪乞讨人员的冷暖安危也牵动着大家的心。记者获悉,承德市2016年度“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启动以来,由16名工作人员组成的四个巡查组已经到街头开展工作。同时,今年首次在市区设立了20个临时御寒场所,张贴救助引导贴,确保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以及因务工不着、寻亲不遇、偶遇扒窃等原因而陷于困境的困难群众在严寒中有一个温暖的住所,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服务。

    厚实的被褥,军大衣,还有面和热水,在市区的福彩投注站点里首次设立的20个临时御寒场所就像一个个温暖的家,24小时为流浪乞讨人员提供暂时容身之所和基本救助服务,帮助他们安全度过寒冬。此外,在建筑工地、废弃房屋、桥梁涵洞等容易有流浪乞讨人员露宿的地方,今年我市救助部门印制了30余张救助引导贴,印有救助站工作职责、地址、24 小时求助电话,在巡查的同时张贴在这些地方,方便救助人员到站求助及市民发现流浪乞讨人员及时与救助站取得联络。

    据悉,我市“ 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将持续到2017年的3月15日。在此期间,每天均有2台车6名工作人员街头12小时主动巡查及站内24小时救助,集中采购了棉衣、棉被等御寒物品以及方便面、火腿肠等食品随车配备,救助车辆24小时备勤,24小时求助电话接听。同时针对大风降温、雨雪天气也制定了应急预案,在现有车辆人员基础上增加车辆2辆,人员10名,共分成四个救助小组开展市区巡查主动救助工作。

    市民政局提醒市民,在街头发现流浪乞讨人员甚至疑似流浪乞讨人员时,请及时告知、引导、护送他们到位于石洞子沟西口前行100米的民政救助管理站求助,或直接拨打24小时求助举报电话2180980,工作人员将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救助。(记者刘春雨 通讯员赵飞)

相关新闻

石家庄救助站寒冬送温暖 发现流浪者请拨966008

2016-11-04 09:38:42

为了确保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等街头困难群众得到及时有效救助,石家庄市救助管理站从今年11月1日起至2017年4月15日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沧州市建立四级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网络 救助流浪未成年人93人次

2016-11-01 10:05:49

今年以来,沧州市不断加强和改进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工作,建起了四级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网络。截至目前,先后救助流浪未成年人93人次,并帮助他们全部返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