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10月底邯郸财政民生支出271亿元 同比增长12.2%

2016-11-23 08:27: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今年,邯郸市推出76件民生实事,推动公共资源向基层延伸、向农村覆盖、向困难群体倾斜,提升百姓幸福指数。截至10月底,已完成34件,财政用于民生支出达271亿元,同比增长12.2%。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剑英)今年,邯郸市推出76件民生实事,推动公共资源向基层延伸、向农村覆盖、向困难群体倾斜,提升百姓幸福指数。截至10月底,已完成34件,财政用于民生支出达271亿元,同比增长12.2%。

    把促进就业放在优先位置。完善以创业促就业、以发展促就业的政策体系和服务体系,为有创业意愿、符合条件的大学生提供创业培训、指导、孵化等跟踪服务,拓宽融资渠道,助力青年创业。1—9月份,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1.1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2.9万人,农村劳动力向非农产业转移6万人。

    打赢脱贫攻坚战。提高实施产业扶贫、选派精准脱贫驻村工作组、“一帮一”结对帮扶等“组合拳”,利用3年时间实现贫困县全部摘帽、贫困村全部出列、贫困户全部脱贫。今年,广平肥乡、鸡泽、馆陶、魏县共5个县(区)摘帽,213个贫困村出列,16.85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加快灾后重建进度。确定15个方面、475项灾后重建重点项目,加强督导调度,强化资金筹措,对重建项目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目前受灾地区教育、医疗卫生、农业、水利等工程均按时间节点完成重建任务,危房改造、道路恢复等工程进展顺利。

相关新闻

【关注民生】“钱袋子”涨幅如何跑赢GDP增速

2016-11-23 07:26:06

如何让经济发展成果更多惠及普通百姓,让百姓的“钱袋子”涨幅跑赢GDP增速?参加省第九次党代会的代表们纷纷建言献策。

【e观沧海】回顾与展望丨且看美丽乡村如何照亮民生幸福

2016-11-22 14:11:24

美丽乡村不是千村一面,而是各有特色。五年来,在燕赵大地上,不同地区有不同地理风貌,形成了不同的文化、习惯和风俗。让不同区域的乡村各具特色、各美其美,让美丽“盆景”变成广阔“风景”,河北正在奏响美的主旋律。

民生银行张家口分行举办高端客户答谢会

2016-11-22 11:18:31

11月20日,民生银行张家口分行携手泰康人寿在张家口市财富中心举行了民生银行高端客户答谢会。

石家庄市供电公司主动服务 保障供暖民生工程落地

2016-11-22 09:01:21

记者从国网石家庄供电公司获悉,日前,西柏坡电厂余热进市首站供电工程顺利竣工投运,成功送电,该公司提前完成项目建设任务,为该供热站如期投运提供了电力保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