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提质提速

2016-11-23 08:38: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近日,邯郸市一批技术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这是该市5年来第十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与以往相比,这次呈现出结构继续优化、规模增大、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增多等特点。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该市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57.8亿元、491亿元,分别占年计划的120.1%、98.2%。

    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提质提速

    呈现出结构继续优化、规模增大、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增多等特点

    今年前三季度,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57.8亿元、491亿元,分别占年计划的120.1%、98.2%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剑英)近日,邯郸市一批技术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重点项目集中开工,这是该市5年来第十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与以往相比,这次呈现出结构继续优化、规模增大、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增多等特点。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该市省、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257.8亿元、491亿元,分别占年计划的120.1%、98.2%。

    2012年以来,邯郸市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核心抓手,以优质增量调结构、稳增长,每年举行两次重点项目“集中签约、集中观摩、集中开工”活动,重点培育产业集群项目,储备引进重大战略支撑项目。随着一批新兴产业项目陆续达产达效,工业经济在化解过剩产能,钢铁、煤炭等传统产业遭遇市场“寒冬”等情况下,不仅没有出现断崖式下滑,今年开始出现拐点,步入健康发展轨道。

    围绕打造千亿元产业,抓实一批产业集群培育项目。重点培育精品钢材、先进装备制造、食品加工、节能环保、白色家电和新材料等10大产业集群,强化重点项目对产业培育的导向作用,引导项目向超千亿元产业集中。今年,精品钢材产业重点抓好永洋特钢升级改造;装备制造业重点实施宗申白俄罗斯农机、凯特农机、中材风电叶片等项目;食品工业重点推进北京马大姐食品、美临花生油等项目;节能环保产业重点加快曲周聚力环保产业园、开发区捷克产业园、中钢研蓝宝石等项目;现代物流产业重点抓好国际陆港、武安保税物流中心、华耀城等项目。

    引进一个龙头企业,吸引配套企业落户。邯郸瞄准带动能力强的重大战略支撑项目,重点培育扶持武安新能源产业园、曲周聚力环保产业园、汉光光电科技园等龙头项目,形成龙头企业和配套企业相互依存、互动发展的完整产业链。为加速项目聚集,该市各县(市、区)根据发展基础和资源禀赋实行差异化发展,重点打造1至2个特色产业园区。探索实施引进项目“飞地”政策,实行税收共享,引导项目集群发展,防止低水平重复建设。

    储备一批重大战略支撑项目,形成梯次建设格局。在项目谋划引进上,传统产业以煤制油、煤制气等深加工领域为重点,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瞄准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现代服务业以现代物流、商贸电商、文化旅游等为重点,形成谋划储备一批、开竣工一批的梯次建设格局。近两年来,邯郸对接京津锁定央企名企,开展“一对一、点对点”招商,重点招引品牌、市场、技术成熟的项目。截至目前,与中建材、中铁电气化集团、中国恒天等39家央企建立合作关系,累计引进京津项目191个,总投资3995.8亿元,涉及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材料、新型建材等领域。

    为强化项目建设要素保障,邯郸将七成以上新增土地指标用于省市重点项目,按照工业企业“亩产效益综合评价体系”实行差异化资源配置,倒逼企业高效利用土地。同时,开展多形式银企对接,建立重点项目扶持基金,清理行政审批事项,优化审批流程,促进项目早落地、早投产。

相关新闻

总投资5.5亿元天津产业转移项目一期在涉县投产

2016-11-23 08:34:15

涉县河北汇日外墙保温装饰板项目是天津产业转移项目,总投资5.5亿元。近日,该项目一期年产300万平方米涂装板及一体化复合板生产线建成投产。产品具有极佳的保温防火效果,达到A级防火标准。图为保温板生产线。

情系曹妃甸 为党徽添彩
——记河北港口集团港口工程公司
曹妃甸第一项目部合同员王怡涵

2016-11-22 15:42:00

“有人说作为预算员,女生身体素质和体力弱于男生,但我要说在这方面我绝不比男生差。”——王怡涵以身体力行来诠释自己的回答。

邯郸副市长侯华梅到磁县调研科技型企业及文化项目

2016-11-22 14:30:03

11月17日,邯郸市副市长侯华梅带领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磁县调研科技型中小企业及文化教育项目建设。

前10月沧州实施亿元以上重点项目594个

2016-11-22 08:56:38

今年以来,面对激烈的区域竞争和较为低迷的经济形势,沧州市主动对接京津,内引外联招商,全方位精准服务,重点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