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建成两个廉政教育平台

2016-11-24 10:16:30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聂书雪
经过一年多的设计、施工,“沧州预防职务犯罪研究交流中心”和“沧州廉政文化展示中心”主体工程日前已全部竣工,并进入内部装修布展阶段。

    沧州日报讯(记者王汝汀 通讯员王武燕、杨军)笔者23日从市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局获悉,经过一年多的设计、施工,“沧州预防职务犯罪研究交流中心”和“沧州廉政文化展示中心”主体工程日前已全部竣工,并进入内部装修布展阶段。这两个中心位于沧州高新区中心公园西北角,去年8月开始建设,主体建筑面积5600平方米。其中,“沧州预防职务犯罪研究交流中心”全部建成后,将成为全国最大的预防职务犯罪研究交流中心。

    “沧州预防职务犯罪研究交流中心”分为12个功能区,分别为:预防中心大厅、综合事务部、大数据部、预防职务犯罪研究部、廉政文化出品部、干警素能拓展部、三机位三讯道全景演播室、预防预警告诫室、沧州廉政文化研究会办公室、沧州预防志愿者协会办公室、廉政文化作品创作室、圆桌会议室。这里将举办全国性反腐倡廉学术研讨会、工作专题会议,业内领导、专家、学者交流研讨反腐败和预防职务犯罪;成为廉政(预防)文化产品创作、制作、展示、传播中心,反腐败、预防职务犯罪图书、资料、电子数据储备中心等;展示沧州检察机关廉政文化建设成果;成为对沧州检察干警进行业务培训、素能拓展和为沧州市培养廉政和预防职务犯罪人才的实践课堂。

    “沧州廉政文化展示中心”用途主要为廉政艺术精品陈列、艺术家个展、主题展览,将在文联、沧州画院等单位协助下,精选沧州籍100名艺术家创作的廉政艺术精品长期陈列。

相关新闻

丛台区四季青街道大力度开展廉政文化进社区活动

2016-11-21 10:43:13

四季青街道按照区纪委要求并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探索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的新路子,大力开展廉政文化进社区的活动。

河北省保协秘书处党支部召开党风廉政教育会议

2016-11-21 16:58:10

按照河北保监局纪委办公室《关于做好近期廉政教育工作的通知》要求,11月18日下午,河北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处党支部组织召开党风廉政教育会议。

廊坊市直工委举办2015任职科级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培训班

2016-09-29 09:39:32

9月28日,市直机关工委举办了市直机关科级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培训班,2015年度提拔任职的200余名科级党员干部参加了培训。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