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老艺人吹糖人手艺精湛

2016-11-29 09:31: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小茹
近日,在肃宁县付佐乡西泊庄村艺术展厅,孙新贞、杨振平两位老艺人专心致志地进行吹糖人表演,不大工夫就吹出栩栩如生的造型别致、形态各异的糖人。

    近日,在肃宁县付佐乡西泊庄村艺术展厅,孙新贞、杨振平两位老艺人专心致志地进行吹糖人表演,不大工夫就吹出栩栩如生的造型别致、形态各异的糖人。西泊庄村的吹糖人是沧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杨振平和两个哥哥都会吹糖人手艺,因此还曾出访德国、西班牙等10多个国家。 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 魏志广摄

 

相关新闻

只喝饮料不喝水三岁成了“小糖人”提醒:合理饮食多运动

2016-11-14 10:29:21

很多人以为糖尿病应该是中老年人的专利,但事实上糖尿病患者已越来越低龄化,儿童也占了很大比例。前段时间,石家市第二医院(以下简称市二院)便接诊了一名长期喝饮料、吃方便面导致患上糖尿病的3岁小男孩。今天是世界糖尿病日,医生提醒:家长应引导孩子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多参加体育活动,警惕小小年纪成了“小糖人”。

河北“吹糖人”马青旺:吹捏之间出精彩(组图)

2016-05-03 09:08:21

马青旺在家传技艺的基础上,又拜当地名师学习,不断挖掘整合民间吹糖人艺术,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先后荣获“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继承人”、“河北民间工艺美术大师”等称号。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