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骅390户危房改造项目提前半年竣工

2016-11-30 11:16:12 来源:沧洲日报 责任编辑:高薇
日前,省下达黄骅市明年6月完成的390户农村危房改造项目,这个市提前半年多完成改造任务,这些项目竣工率100%,完成投资约1300万元。

    日前,省下达黄骅市明年6月完成的390户农村危房改造项目,这个市提前半年多完成改造任务,这些项目竣工率100%,完成投资约1300万元。这是笔者昨天从黄骅市住建局获悉的。

    今年初,黄骅市住建局组织开展了2016年危房摸底工作,本着“全面调查、摸清底数”的原则,按照优先帮助住房最危险、经济最贫困农户解决最基本安全住房的要求,严格执行补助对象认定程序,规范补助对象的审核审批。在规划建设中,住建局制订了科学的实施方案,合理选择改造建设方式,并把建立健全危改工程质量责任体系摆上了突出的位置,明确了“质量与进度两手抓,进度服从质量”的原则,严格执行危改项目建设标准,并形成了项目乡镇专人监督和住建局巡查监督的管理格局。黄骅市住建局对项目组织实施、资金落实与管理、工程质量和进展等情况,进行定期或不定期的督导检查,为工程建设提供质量保证,有效保障危改工作的有效推进。

    据悉,黄骅市住建局正在联合这个市财政局、发改局等相关单位,组织各乡镇进行农村危房改造信息录入、工程竣工验收和资金拨付等工作。(记者郭玉培 通讯员杨贵艳)

相关新闻

秦皇岛樊家店村危房改造68户暖人心

2016-10-18 15:35:15

行走在青龙的大山里,总会发现一些老房子,远远望去,那朴实厚重的青灰色砖瓦和微微向上斜出的檐角,总能勾起心中一缕欣喜。然而,在这些有着上百年历史的老建筑里生活,却并不如想象那般美好。

河北下达1.38亿元中央危改补助资金 用于重灾区危房改造

2016-08-18 09:16:10

近日我省下达中央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1.38亿元,专项用于洪涝重灾区农村危房改造。“7·19”特大洪水灾害对石家庄、邢台、邯郸等市多个县(市、区)农房造成了巨大损毁,根据省政府《“7·19”特大洪水灾害农村住房重建工作方案》,重灾区住房属于D级、C级的救助对象,全部纳入农村危房改造范围。

定州完成2300户农村危房改造

2016-08-10 11:46:01

日前从定州市住建部门获悉,2011年以来,该市已累计完成2300户农村危房改造。今年的70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已全部开工建设,并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

邯郸临漳村民房屋失修漏雨 住建局称可申请危房改造补助

2016-07-26 16:35:19

近日,邯郸市临漳县网友郭先生通过河北新闻网“阳光理政”平台咨询,近期连下暴雨,自家房屋受损漏雨严重,能否申请自然灾害补贴。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