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态IT”成就业务“互联网+”转型

2016-12-02 08:51: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11月25日,“2016联想开放架构大会”华北站在石家庄万达洲际酒店举行。会上,联想解读了《双态IT白皮书》和“双态IT”解决方案家族,致力于帮助企业在“互联网+”转型中实现创新破局和业务持续增长。

    11月25日,“2016联想开放架构大会”华北站在石家庄万达洲际酒店举行。会上,联想解读了《双态IT白皮书》和“双态IT”解决方案家族,致力于帮助企业在“互联网+”转型中实现创新破局和业务持续增长。

    联想将利用“双态IT”价值主张、端到端的数据中心产品和解决方案,以及与众多业务合作伙伴的密切合作,打造开放创新的IT生态环境,助力各行业客户把握“互联网+”转型中的重大机遇。

    联想华北大区总经理尹忠玉先生表示,联想将和客户一起,根据客户的业务战略目标,分析业务模式与IT架构间的匹配程度;并针对匹配程度提出“稳、敏”兼备的IT架构建设路径;最后,根据客户业务与IT“稳、敏”现状,有针对性地提供IT解决方案,与客户一起破解“互联网+”转型中“稳定和求变”的两难困局。

    现场比特CIO俱乐部秘书长徐征、国家气象中心副总工程师沈文海、河北航空投资集团信息中心主任薛胜利与联想数据中心服务高级经理张劲,就企业“互联网+”转型过程中面临的现实挑战,针对企业如何既保持现有核心业务稳健有序成长,同时实现创新业务探索的稳、敏并蓄诉求的问题进行深度探讨。

    “双态IT”聚焦企业稳敏“双态”业务

    “互联网+”所带来的业务模式创新,不仅引发了企业对现有业务流程的重塑,同时触动了企业对IT价值定位的思考。企业需要在确保现有业务稳健、有序成长的同时,敏捷、高效地开展业务创新的探索。为帮助企业应对挑战,联想提出了“双态IT”方法论,提升企业IT贡献率,降低企业运营风险,最终使企业“互联网+”转型顺利实现。

    “双态IT”聚焦于帮助企业构建一套稳态、敏态和谐共存的新型IT架构。稳态IT的特征是业务按照传统方式经营,业务流程相对成熟;敏态IT业务则采用“互联网+”思维模式,需要通过不断试错来逐步完善;依托企业业务稳、敏特性所得出的“双态IT”技术架构,旨在实现支撑企业业务多样化发展的管理体系和信息技术之间的相互匹配、协调一致。

    联想充分发挥自身价值与实力,助推“双态IT”落地

    业务与IT目标和谐统一,是企业“互联网+”成功转型的关键。为此,联想形成了一套完整的解析企业业务“稳态、敏态图谱”的方法体系:要实现“双态IT”部署,就必须首先依托业务战略目标分析业务模式与IT架构间的匹配程度;再针对匹配程度提出“稳、敏”兼备的IT架构建设路径;最后根据业务与IT“稳、敏”现状有针对性提供IT解决方案。

    联想有效利用公有云、私有云及混合云,实现企业应用套件的敏态部署,敏捷高效地拓展业务创新;运用基于内存计算应用模式,能实现企业敏锐洞察互联网创新机遇。除此之外,联想内部拥有云计算、大数据等八大领域的顶尖专家,是“双态IT”建设的技术智库,而覆盖全IT链的产品线则能为企业提供最为完整的企业级解决方案,进一步成就“双态IT”部署。

    为了更好地应对来自互联网业务的挑战,联想前不久推出了满足敏态IT需求的解决方案Lenovo DCE。该平台是领先的云原生应用云平台,可以助力企业进行新一代互联网技术驱动下的企业数字化转型,以满足企业快速增长的业务需求。

    三重聚力,全方位构建“双态IT”友好环境

    自“Open+”策略发布以来,联想在全球范围内联合自身与业务合作伙伴及客户形成三重聚力,共同探索“互联网+”时代新路径。联想以智能终端设备和后台基础设备形成了最完整的全设备组合,与云服务能力相结合,构成了技术叠加优势。此外,联想国际化转型进程中的IT建设最佳实践,形成了领先的业务流程和管理经验。

    另外,联想与核心业务合作伙伴,包括英特尔、微软、路坦力(Nutanix)等合作伙伴携手聚力,将快速响应市场对于“双态IT”的需求。而为客户提供的伙伴式基础设施平台和运维管理服务,则最大限度地赋能客户,与联想共建“双态IT”的美好未来。

相关新闻

依托“互联网+” 余杭开发区向智能制造升级

2016-11-29 11:33:02

依托“互联网+”,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走出了一条从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的升级之路,成为我省首个智能制造示范基地。今年前三季度,开发区规上工业实现利润总额27.9亿元,同比增长30.9%。

互联网+学校给学生更多选择 网络扶智助跑教育均衡

2016-11-30 11:18:33

“科技改变网络,网络改变生活。”11月29日,全国网络扶贫现场推进会在江西省赣州市宁都县召开。小布中小学校也迎来了八方宾客,与他们分享一年来互联网教育的发展成果。(坐落于山脚下的小布中小学校属于贫困地区学校,风景优美,但优质教学资源稀缺。未来网记者吴意茹摄。)(崭新的教学楼让人感觉到学校的清新与活力。未来网记者吴意茹摄。)(学生们正在户外活动。未来网记者吴意茹摄。

公安部出台推进“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工作实施意见

2016-11-25 10:49:06

近日,公安部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

中煤张煤机承担省“互联网+”制造业试点项目

2016-11-21 20:17:56

日前,记者从中煤张煤机获悉,由该公司承担的2016年省“互联网+”制造业试点项目“数字化协同制造系统”,完成了自行开发、实施和应用的全部工作,顺利通过了由市工信局组织的专家组验收,这标志着该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水平得到有效提升。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