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老人登山失足 消防急赴解救

2016-12-14 10:43:26 来源: 责任编辑:高小茹
12月10日上午,石家庄市鹿泉区莲花山一名老人在上山的途中摔伤,石家庄市公安消防支队鹿泉中队经过一个小时的紧张救援成功解救老人。

登山失足 消防急赴解救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刘涛)12月10日上午,石家庄市鹿泉区莲花山一名老人在上山的途中摔伤,石家庄市公安消防支队鹿泉中队经过一个小时的紧张救援成功解救老人。

12月10日上午10时15分,鹿泉中队接到110转警称:位于石家庄鹿泉区莲花山景区1名老年人在上山途中摔伤头部,停留在半山坡,急需救援。鹿泉中队迅速出动一部器材车、一部运兵车和10名官兵赶赴现场。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鹿泉中队通过询问知情人得知,老人在莲花山烧香返程途中,不慎从半山坡滑落,被坡上石头撞伤头部,不敢移动。由于山体陡峭,道路偏僻,没有较为明显的参照物,无法准确找到老人位置。中队指挥员经过勘查现场情况,根据老人实际情况以及救援难度等多方面考虑,立刻制定搜救计划。首先要考虑被困人员所在位置,分两路进行搜救,找到老人位置后,再进行施救。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紧张搜救,终于在莲花山与抱犊寨之间的小路上找到老人,当时老人头部出血,意识清醒,手捂头部,蹲坐在路边石头上。确定老人位置后,搜救小组迅速集结,并通知随行的120人员,对老人进行简单包扎,待老人情绪稳定后,指挥员根据询问老人情况做出安排,利用简易担架将老人抬下山。

由中队指挥员杜思远和队员组成救援小组,将受伤老人沿着陡峭的山路抬下山去。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他们成功将受伤老人抬下山,并移交现场120进行救治。

相关新闻

邯郸小伙追爱落入传销窝 警方跨省千里成功解救

2016-11-30 08:53:35

  邯郸市永年区一小伙子轻信女网友的话,结果被骗进湖南长沙市一传销窝点。11月18日,邯郸警方行程2000多公里跨省将他从传销窝点成功救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