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廊坊乡村旅游创客大赛启动

2016-12-15 20:52: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12月15日,由廊坊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中信国安杯”廊坊乡村旅游创客大赛动员会在香河一城召开。截至目前,本届大赛报名参加的创客人数已超千人。

    

第二届“中信国安杯”廊坊乡村旅游创客大赛动员会上,创业讲师尚鹏博发言。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12月15日,由廊坊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中信国安杯”廊坊乡村旅游创客大赛动员会在香河一城召开。截至目前,本届大赛报名参加的创客人数已超千人。

    为把旅游业打造成廊坊战略性支柱产业,引导具有自主创新、创业意识的返乡大学生、农村新青年、专业技术人才积极投身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旅游发展,成为扎根乡土、圆梦家乡的“创客”,廊坊于去年举办首届乡村旅游创客大赛并取得圆满成功。今年,为进一步培育乡村旅游创业主体,巩固首届创客大赛成果,加速廊坊乡村旅游品牌体系建设,第二届“中信国安杯”廊坊乡村旅游创客大赛应势而生。本届大赛于今年11月1日正式启动,截至11月30日已收到报名项目477项,报名人数达1068名。

    据悉,本届大赛将按照旅游产品工艺品食品纪念品、休闲农庄乐园科普拓展、民俗演绎文化传媒、种植养殖项目、互联网电商等项目分为五个类别,每位参赛者在整个赛程中都可以获得专业培训和创业指导。

    “去年参加乡村旅游创客大赛的经历对我来说获益匪浅。获得银种子奖后,我的项目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创业梦想已开始变为现实!”凭借“众惠小麻花”项目获得第一届大赛银种子奖的安次区创客刘玉玺告诉记者,他去年计划开办的麻花亲子体验馆已经试运行两个月,目前与附近的幼儿园达成合作协议,让孩子们到他的麻花厂上手工课。他还计划为自己的小麻花申请非物质文化遗产,让拧麻花这项传统技艺发扬光大。

    “目前全国创客大赛种类很多,但不少是‘纸上谈兵’,很难转化为实际项目。廊坊这次赛事与乡村旅游工作紧密结合,所有参赛创业项目都是实打实的,才能获得支持。”廊坊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邹冠通介绍,他们将以训促赛,以赛促创,深入挖掘,精耕细作,对创客项目进行分类指导、明确定位、定向培训、精准帮扶,为廊坊“全域旅游,美丽乡村”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

全球首家“国际健身气功学院”落户廊坊

2016-12-15 15:29:08

近日,国际健身气功·七修学院在廊坊正式挂牌,据悉,此为国际健身气功联合会在全球建立的第一家国际健身气功学院。

廊坊市督导组两日发现火点14个

2016-12-15 11:03:49

截至12月14日,共发现各地生物质、垃圾等露天焚烧污染问题138个,其中此类问题发现最多的为三河市38个,较多的有广阳区、永清县和大城县,均为16个。

陈平主持召开廊坊市政府常务会议

2016-12-15 10:51:46

12月14日上午,市长陈平主持召开六届市政府第五十七次常务会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特许经营管理办法》。

廊坊德荣帝景电梯检验完毕后张贴合格标志

2016-12-15 09:36:27

廊坊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回复表示,已责令电梯使用单位做好电梯安全常识的宣传工作,对业主反映电梯的问题立即解决并给予信息反馈同时最好详细记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