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开展“双节”专项检查确保市民吃上放心肉

2016-12-20 10:16:25 来源:承德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云
元旦、春节即将到来,为保障节日期间畜禽产品卫生安全,确保广大市民吃上放心肉,市动物卫生监督所于日前在全市开展动物卫生监督专项大检查。

    元旦、春节即将到来,为保障节日期间畜禽产品卫生安全,确保广大市民吃上放心肉,市动物卫生监督所于日前在全市开展动物卫生监督专项大检查。

    此次检查以猪、牛、羊、禽产品为重点,加大养殖场、屠宰场、农贸市场、超市及经营、加工、储藏等重点场所的检查监管频次和力度。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63 人次,共监督抽查动物养殖场户48 个次、畜禽定点屠宰场点21 个次、肉品经营摊户127 个次。

    从检查情况看,定点屠宰场入场屠宰动物手续齐全,检疫操作规范,出厂肉品合格率达到100%。对个别检查不规范的经营者提出了整改意见,对市场上无检疫标志的动物产品立即下架停止销售。同时,市县(区)动物卫生监督所也加大了监督检查力度,扎实做好产地检疫和屠宰检疫工作,重拳打击运输经营病死动物、私屠滥宰及注水等违法行为,维护肉品经营秩序,提高上市肉品的卫生安全水平。(记者赵辉 通讯员邢燕华、王殿松)

相关新闻

衡水市已建立46个快速检验室为市民食品安全把关

2016-12-19 15:00:43

衡水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于上半年在吉美超市、万德福超市、东明蔬菜果品市场等处,建立了首批9个食品安全快速检验室,实现了流通环节食品的动态监控。至目前,全市已先后建立快检室46个。

我省将建食品安全失信惩戒制度

2016-12-16 09:32:20

省食药监局日前制定了《河北省食品药品安全严重失信行为惩戒制度》,并将于2017年1月1日起施行。

两部门: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校和幼儿园食品安全监管

2016-12-15 16:23:56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校和幼儿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近日会同教育部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校和幼儿园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把中小学校和幼儿园食堂食品经营许可准入关。

魏县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街创建活动

2016-12-14 09:17:12

近日,为全面提升餐饮服务水平,打造安全、放心的餐饮消费环境,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魏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街创建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