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开发区扶贫工作组利用屋顶光伏发电项目助农民脱贫

2016-12-28 09:06: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邯郸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驻大名县廉山庄村扶贫工作组了解到该村部分农户因残致贫、因病致贫,没有劳动力、没有技术的情况。经过调研,光伏发电项目适合该村实际。

    河北新闻网讯(马顺利、刘剑英)“没想到自己能发电,还能卖给国家,实实在在照亮了我的脱贫梦。”对即将在自家建设的光伏发电项目,大名县廉山庄村村民老廉欣喜地说。

    邯郸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驻大名县廉山庄村扶贫工作组了解到该村部分农户因残致贫、因病致贫,没有劳动力、没有技术的情况。经过调研,光伏发电项目适合该村实际。农村没有高楼大厦对电池板的遮挡,农民在自家屋顶上安装光伏电站简单易行,门槛低、风险小、收入稳定。按年平均日照1800小时计算,一个3千瓦光伏发电系统年发电量约4000千瓦时,卖给电网3600元,扣除自身用电量,每年能为贫困户创造约3000元收入。

    为解决启动资金难题,工作组多次到农村信用社大名分社争取。最终,农村信用社大名分社在廉山庄村设立全县第一个“双基共建”联络点,成立农户信用等级评定工作站,村民通过信用等级评定可以申请到3万至5万元“免担保、免抵押”扶贫小额信用贷款。

相关新闻

任县:贫困农户屋顶建起“发电站”

2016-12-23 19:20:01

“屋顶安装太阳能电板,老百姓不花一分钱。只要有太阳,就能发电,发的电卖给国家,天天有收入,政府给咱老百姓办了一件实实在在的好事。”看着自家屋顶一字排开的蓝色多晶硅组板,任县张庄村贫困户陈仁奎乐得合不拢嘴。

河北省建投省外单体最大风电项目并网发电

2016-12-20 08:32:40

12月13日,河北建投集团控股香港上市公司新天绿色能源公司省外单体最大风电项目——云南建水七棵树风电场全部风机实现并网发电。

承德平泉棚上发电棚下种植 光伏设施农业富农家(图)

2016-12-10 10:31:59

在发展设施农业进程中,我市积极探索“一地两用”发展光伏发电设施农业。目前,平泉县道虎沟乡已建成35兆瓦的设施农业光伏发电项目,建设农业大棚512栋。图为农户正在光伏设施农业食用菌大棚采摘食用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