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纪检监察机关通报7起典型问题

2016-12-28 18:53: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日前,我省纪检监察机关通报7起典型问题。分别是: 1、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朱玉春违规批准公款国内旅游问题。

    河北新闻网讯 日前,我省纪检监察机关通报7起典型问题。分别是:

    1、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朱玉春违规批准公款国内旅游问题。2013年11月,经朱玉春同意,该院部分教职员工到辽宁省鞍山市千山风景区旅游,13000元费用在该院“教育事业支出院长基金”科目中列支。给予朱玉春党内警告处分。

    2、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立生违1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问题。2013年7月,黄立生就任山海关区第一关镇党委书记时,把其在山海关旅游开发总公司的一辆别克商务车带到第一关镇使用。期间,该车加油、维修、保养等费用均由第一关镇政府支付。给予黄立生党内警告处分。

    3、沧县国税局杜林分局分局长李金锁,操办其母丧事期间,违规收受辖区内企业礼金9500元,给予其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并责令退回礼金。

    4、任丘市国税局城区分局原分局长许欣伯,疏于内部管理,致使本单位连续发生3起工作人员因酒后驾驶机动车引起的交通违法案,造成不良影响,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

    5、河间市龙华店乡司法所负责人杨汝谦,因生子操办宴席18桌,违规收受礼金5400元,造成不良影响,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并责令其退还违规收受的礼金。

    6、黄骅市官庄乡副主任科员兼城建所所长崔宝中,对危房改造监管、验收把关不严,导致不具备享受国家危改补助资金条件的人员领取资金16610.91元,造成不良影响,给予其行政记过处分。

    7、张北县地税局公款购买香烟并违规接待问题。2016年1月2日,该局办公室工作人员经党组书记、局长杜永成同意,用公款购买3.7万余元的香烟。在组织审查时,退还价值8840元的香烟;剩余香烟违规用于接待。杜永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11-11 08:45:42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本报讯(记者王更)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充分体现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走好新的长征路的高度自觉,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国家、对民族命运的使命担当。

宁夏:上半年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约谈883人 处分458人

2016-09-06 11:26:47

为进一步督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化“三转”,聚焦中心任务,突出主责主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纪委派出三个督查组对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工作情况进行实地督查。

2016年上半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处分16.3万人

2016-08-11 15:17:47

2016年1—6月,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120.5万件(次),处置问题线索30.1万件,谈话函询4.2万件(次),立案19.3万件,处分16.3万人(其中党纪处分13.4万人)。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75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河北2起

2016-06-01 13:50:04

1.延庆区八达岭镇外炮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田吉祥公款送礼问题。2014年,田吉祥使用集体资金购买苹果用于疏通关系,共计人民币8.83万元。经八达岭镇党委研究,决定给予田吉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2.北京市潞运利诚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所违规公务接待等问题。检测所多次使用公款购买香烟、白酒用于公务招待,共计人民币10.3万元。检测所多次使用公款购买购物卡,用于给业务户送礼,共计人民币7.59万元。

山东:去年纪检监察机关立案21723件处分21651人

2016-02-15 10:37:53

2015年,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112123件(次),处置问题线索24148件,立案21723件,结案21036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1651人,涉嫌犯罪移送司法机关处理872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