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平行志愿并不是真的平行” 这些误区要警惕

2020-07-10 18:27: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立思辰河北新生涯首席志愿填报规划师赵恒智在做客河北新闻网直播间,谈平行志愿填报误区注意事项。

河北新闻网7月10日讯(见习记者王润泽)“平行志愿并不是真的平行。”今天下午,立思辰河北新生涯首席志愿填报规划师赵恒智在做客河北新闻网《2020年云上河北高考招生咨询会》直播间时,对于网友关于平行志愿可能存在的一些误区进行了分析。

“平行志愿并不是真的平行。”赵恒智介绍说,平行志愿的10个院校是遵循考生个人的志愿顺序来逐一进行检索的。“比方说检索到第一个院校,如果第一个院校招生计划已经满了,那么是不会投档到这个院校的,而是会继续检索第二个院校。第二个院校也满了会检索第三个院校。如果说检索到第四个院校,他的招生计划没有满额,就把档案投到这个院校里面,然后再去对比该院校的六个专业有没有满额招生计划,如果说这六个专业当中有某个专业还有空缺,那么你就会顺利录取到这个院校的这个专业当中。假如这六个专业招生计划都满额了,这个时候关键看你是否服从专业调剂,如果你不服从专业调剂,那么这时就遇到了平行志愿最大的风险:退档的风险。你不服从专业调剂,他会把你的档案退回。后面的平行志愿院校是否还可以检索呢?不可以。”

赵恒智用16个字形容平行志愿报考流程: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多次检索、一次投档。

今年高考志愿填报七大不同 填报时需注意_河北新闻网

扫码进入小程序观看完整直播。

责任编辑:孙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