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综合保税区顺利通过国家验收

2016-04-29 20:24: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石家庄综合保税区位于石家庄空港工业园起步区,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东侧,面积2.49平方公里。

    河北新闻网4月29日讯(王逸菁、杨涛、孔思远)4月28日,石家庄综合保税区顺利通过国家验收,进入封关运行阶段。

    据了解,石家庄综合保税区位于石家庄空港工业园起步区,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东侧,面积2.49平方公里。石家庄综合保税区集保税区、出口加工区、保税物流区、港口功能于一身,可以发展国际中转、配送、采购、转口贸易和出口加工等业务。

    自石家庄综合保税区2014年9月获国务院批复同意设立以来,石家庄检验检疫局充分发挥检验检疫职能优势,主动作为,完善保税区内检验检疫设施和服务。接下来,石家庄检验检疫局将探索建立适应石家庄保税区特点的检验检疫监管工作新机制,创造良好的保税区检验检疫监管环境。

    综合保税区是我国目前开放层次最高、政策最优惠、功能最齐全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石家庄综合保税区顺利通过国家正式验收,将填补冀中南地区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空白,对于石家庄市乃至河北省进一步提升对外开放的层次和水平,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打造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第三极”,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新闻

石家庄综合保税区基础设施建设完成 蓄势起航

2016-01-10 09:04:46

目前,石家庄综合保税区基础设施建设已经完成。该保税区是集机场、高铁、高速公路为一体的空港、空铁复合型综合保税区,重点发展高端制造、现代物流、国际贸易、创新服务四大产业体系。

石家庄综合保税区顺利通过预验收

2015-12-31 09:27:21

12月30日上午,石家庄综合保税区顺利通过由石家庄海关牵头的省联合预验收工作组验收。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