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联手制定人力资源服务标准

2016-05-07 13:12: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为此,京津冀三地人力资源市场主管部门在去年实现人力资源服务业从业人员资格互认互通的基础上,今年着力推进三地人力资源服务地方标准的联合制订和共同发布。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王丽)为全面推进京津冀人力资源服务的对接合作,打造规范统一的区域人力资源市场,京津冀三地将联合制订《京津冀区域人力资源服务规范》《京津冀区域人力资源服务等级划分与评定》两个地方标准,预计2017年年初向社会发布。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实施,北京、天津、河北的人力资源服务业快速发展,目前三地共有各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3000余家,年营业规模600多亿元,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三地间也不同程度地存在服务标准不统一、服务内容不规范、服务功能不完善、服务流程不科学、服务机构等级评定不统一等问题,限制了三地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对接合作。

    为此,京津冀三地人力资源市场主管部门在去年实现人力资源服务业从业人员资格互认互通的基础上,今年着力推进三地人力资源服务地方标准的联合制订和共同发布。

    在日前举办的京津冀人力资源服务地方标准区域协同座谈会上,三地达成共识,将建立协调机构,组建《京津冀三地人力资源服务地方标准一体化建设》课题组。同时,以北京市此前发布的《人力资源服务规范》《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为基础,尽快组织开展课题调研、样本测试、问卷调查、修订完善等工作,力争年底前完成课题和标准制订,今年年底或2017年年初三方统一向社会发布实施。

相关新闻

京津冀推186家示范垂钓基地 人均消费不超100元

2016-05-06 11:18:49

日前,经过对京津冀三地众多垂钓基地的综合评比,最后筛选出了29个区县的186家示范垂钓基地。

京津冀协同发展:推动开展津自贸区扩区改革探索

2016-05-06 11:06:38

就在天津自贸试验区挂牌一周年当日,市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加快落实国家自由贸易区战略的实施意见》。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内容中,明确提出“推动开展天津自贸试验区扩区改革探索”。

京津冀企业代表考察天津自贸区

2016-05-06 09:02:25

日前,省贸促会与京津贸促会共同组织了“京津冀企业家走进天津自贸试验区”考察调研活动。

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系列访谈第四期

2016-05-05 11:54:23

主讲人:王晓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