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6岁儿童患再生障碍性贫血 村民捐款5万余元

2016-05-10 18:27: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近日,唐山市路南区女织寨乡郑家庄村村民组织了一场募捐活动,这场募捐的救助对象是该村一个名叫韫择的6岁半孩子。

唐山6岁儿童患再生障碍性贫血 村民捐款5万余元

    近日,唐山市路南区女织寨乡郑家庄村村民为再生障碍性贫血患儿小韫择举行了募捐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于爽)近日,唐山市路南区女织寨乡郑家庄村村民组织了一场募捐活动,这场募捐的救助对象是该村一个名叫韫择的6岁半孩子。今年2月份,小韫择莫名发烧,身上出现血点,最终被确诊为重型再生障碍性贫血。小韫择的家人先后带他到唐山、石家庄、天津、北京各大医院进行检查治疗,三个月就花费30余万元。经医院专家会诊,建议小韫择做骨髓移植,但手术费用对于这个普通家庭来说简直是一个天文数字。

    就在小韫择全家焦急不已之时,得知消息的郑家庄村村民在村两委的带动下,为小韫择组织了一场募集活动。仅三天时间,村民们就捐款5万余元。

相关新闻

女子晨练心脏骤停倒地 医生路过急救助其脱险

2016-05-10 16:51:05

8日早晨8时许,深圳荔枝公园里发生了感人的一幕——28岁的深圳市民孙小姐在晨练半小时后,突然倒地,性命攸关。恰好当时也在公园晨练的深圳中医院肾病科主任医师郑义侯经过,初步判断为心脏骤停,出于医生本能,郑医生跪地对其进行心肺复苏急救,并指挥其他市民拨打120紧急叫来救护车,最终孙小姐的性命得以挽回。

石家庄女乘客昏倒在公交车上 车长乘客携手救助

2016-05-10 15:35:56

9日早上7时30分左右,13路车长魏生强驾驶车辆行驶至石家庄南二环大桥西口站时,车厢里突然传出乘客的呼喊声“有人晕倒了!”听到这个消息,魏师傅马上靠边停车,往车厢后部走去。只见一位20岁左右的女乘客躺在后门附近的地板上,脸色苍白,全身冒着汗。

外地籍在唐山贫困大学生被唐山列入救助范围

2016-05-10 10:54:07

唐山市将“寒门学子进校园”活动资助范围,扩大到了在唐就读的外地籍贫困大学生,投入20万元慈善资金,对在华北理工大学、唐山师范学院、唐山学院三所高校就读的200名贫困大学生进行救助。

市野生动物救助中心收养一只银狐

2016-05-06 15:36:31

保定市野生动物救助中心近日收养一只银狐,此银狐为易县林业局森林草原消防大队狼牙山中队发现救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