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惠农村”助农民尽快脱贫 赞皇55家农村零售店改造成电商服务站

2016-06-15 16:23: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零售店成为“智惠农村”电商服务站后,可通过网新新云联旗下的中烟新商盟电子商务平台进行网上订货,降低采购成本。农民可到电商服务站上网购买商品、销售农产品。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巍)6月15日,赞皇县启动“智惠农村”项目,55家农村零售小店,配置了触屏式购物终端、大功率无线路由器等设备,改造成为“智惠农村”电商服务站。

    该项目是中烟新商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网新新云联技术有限公司在全国开展的“智惠农村”项目的一部分。项目以赞皇县当地农村零售小店为辐射点,通过“智惠农村”电商服务站的建立,在全县打造以“双向电商”“助农金融”“便民服务”及“智慧农业”为核心的互联网产品集合,帮助农民尽快脱贫。

    零售店成为“智惠农村”电商服务站后,可通过网新新云联旗下的中烟新商盟电子商务平台进行网上订货,降低采购成本。农民可到电商服务站上网购买商品、销售农产品。

    另外,该项目还推出“爱农贷”业务,依照项目规划,“爱农贷”将与赞皇深入合作,帮助农民首先拿到种子、化肥、农机具等生产资料,在农产品售出后再进行支付,减轻农民负担。未来,该项目还将借助“智惠农村”电商服务站,为农民提供消费金融、创业金融、保险金融、理财金融以及便民服务金融等综合性解决方案,帮助农民建立个人征信记录,推动农村征信体系建设。

相关新闻

滦平农村电商实现全覆盖

2016-06-14 11:11:47

滦平县立足实际,搭建起滦平县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包括滦平县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农村电子商务培训体系、农村电子商务物流体系和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站体系。

文安板材电商交易平台上线

2016-06-13 14:57:00

6月12日,文安板材电商交易平台启动暨首批上线企业集中签约仪式在文安规划馆举行,标志着文安板材电商交易平台正式上线,预计1到2年可实现线上交易额10亿元。

衡水武邑:农家八旬老太竟是电商达人

2016-06-13 15:15:57

  一个偶然的机会,张桂新给别人做了几双虎头布鞋,外甥女拿了一双挂到网上,没想到竟然卖了108元。她赶紧注册了网店,专门卖起自己的手工布鞋。这网店生意一天比一天火,去年销售额达到了260多万元。现在需要周边村庄200多名农家妇女做鞋才能满足需求。

清河供销电商平台上线运营

2016-06-07 10:58:24

今年以来,清河县社按照供销社综合改革要求和全县重点工作部署,积极筹建供销电商平台和农副产品直营店。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