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备足资金确保夏粮收购“钱等粮”

2016-06-17 16:43: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聂书雪
据调查,廊坊市2016年度小麦种植面积102万亩,预计总产量4.25亿公斤,可提供商品量2.55亿公斤。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葛君 河北日报记者解丽达)夏粮收购在即,廊坊市各部门积极做好各项准备,提前测算收购资金需求,完成收储库点布局审核,做好企业收购资格认定,加强金融服务,备足夏粮收购资金确保“钱等粮”。

    据调查,廊坊市2016年度小麦种植面积102万亩,预计总产量4.25亿公斤,可提供商品量2.55亿公斤。由于目前全球谷物供过于求,国内小麦库存充足,粮价进入下行通道,启动最低收购价收购的预期进一步增强。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廊坊分行(以下简称农发行廊坊分行)作为国家政策性银行,将支持夏粮收购作为当前全行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提早做好收购资金供应与管理各项准备。

    他们认真测算收购资金需求。根据农发行廊坊分行贷款企业经营规模及仓容情况测算,预计先期小麦收购量1.01亿公斤,资金需求量2.42亿元。农发行廊坊分行行长张春生告诉笔者,他们已经根据需求情况安排了夏粮收购资金计划,并可根据收购进度随时申请省行追加规模,确保收购资金需求做到“钱等粮”。

    同时,该市提早完成收储库点布局审核及企业收购资格认定。4月份以来,农发行廊坊分行与廊坊市粮食局、中央储备粮三河、霸州直属库沟通协调,已做好小麦最低收购价第一批5家委托收储库点的确认。同时,他们还提前做好企业收购资格认定,认定具备贷款资格企业19户,范围覆盖全市10个县(市、区),确保不出现收购“空白点”。

    农发行廊坊分行还加强金融服务,开辟办贷绿色通道。对涉及夏粮收购企业,他们在贷前调查、审查、审批环节,优先受理,简化办贷程序,并确保提前发放铺底资金、提前发放节假日期间所需贷款、提前搞好资金预测和调拨,确保资金供应及时。同时,积极配合中储粮全面推行“一卡通”资金结算业务,减少辅助账户和现金结算业务,提高支付灵活性和便捷性。确保银企直联系统5(天)×12(小时)运行,增加服务时间,满足客户结算需要。

相关新闻

衡水农发行13亿元确保夏粮收购

2016-06-17 15:50:56

  近日,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衡水分行(以下简称衡水农发行)获悉,为确保2016年度夏粮收购工作顺利进行,已备足13亿元收购资金。

邯郸磁县“一卡通”服务夏粮收购

2016-06-16 15:43:29

据介绍,售粮“一卡通”就是通过互联网信息化手段,粮农用身份证领取一卡通,从进入粮库大门开始,就有全程摄像监控并捕捉记录车辆号牌、数量等各个售粮环节。

早安排早调研早审批早放款 河北今年夏粮收购工作准备就绪

2016-06-14 10:16:48

为确保2016年度夏粮收购工作顺利进行,近期,农发行河北省分行领导带队到石家庄、邢台、邯郸、保定等小麦主产市县,深入种粮农户、经纪人、购销企业、用粮企业进行调研,了解生产收购情况。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