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河北省食品安全校园行启动 对垃圾食品说“不”

2016-06-17 23:14: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今天,河北省2016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之“食品安全校园行”在石家庄市红星小学启动,来自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的专家通过实物展示教学生们鉴别垃圾食品,正确选购儿童食品。

    6月17日,河北省2016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之“食品安全校园行”在石家庄市红星小学启动,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专家现场教学生们鉴别食品安全。

    6月17日,河北省2016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之“食品安全校园行”在石家庄市红星小学启动,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专家指导学生正确选购儿童食品。

    河北新闻网6月17日讯(记者张岩)“辣条虽然好吃,但是油脂与食盐含量相对较高,可不能任性吃!”今天,河北省2016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之“食品安全校园行”在石家庄市红星小学启动,来自河北省食品检验研究院的专家通过实物展示教学生们鉴别垃圾食品,正确选购儿童食品。

    2016年河北省“食品安全校园行”活动由河北省政府食品安全办公室、河北省食药监局主办,主题为“小手拉大手 共筑食品安全防线”。在启动仪式上,石家庄市维明路小学、石家庄市八一小学等8所学校被授予河北省第二批“食品安全校园宣教基地”,并获赠食品安全知识光盘和科普图书,食品专家将定期走进这些学校,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和教育活动。石家庄市红星小学学生代表向河北省中小学生发出“拒绝食用垃圾食品”的倡议。此外,红星小学30名学生凭借丰富的食品安全知识,获颁石家庄市“食品安全观察员”聘书。

    2016年河北省“食品安全校园行”活动期间,河北省政府食品安全办公室、河北省食药监局等部门将组织食品安全科普工作者和高校科普服务志愿者深入中小学校,举行校园公开课、科普书籍发放、现场竞赛答题等活动,提升青少年学生、教职人员、学生家长的食品安全科学认知水平,营造浓厚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氛围。

相关新闻

张家口沽源县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帷

2016-06-17 15:55:42

6月13日,以“尚德守法,共治共享食品安全”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在张家口沽源县乾华购物广场启动。

食品安全大讲堂暨食药安全科普宣讲团成立

2016-06-17 13:57:02

石家庄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的50名大学生成为首批宣讲团成员。

石家庄:全市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启动

2016-06-17 09:10:40

6月16日,市食药监局召开全市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动员部署会,标志着全市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正式启动。

经开区无死角排查确保食品安全

2016-06-16 11:30:56

自今年1月起,经开区食品和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为期5个月的“清死角、打窝点”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以排查和治理相结合,边排查边治理的方式,对辖区内所有需要排查的领域进行全覆盖排查,确保监管无死角盲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