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举办“节约集约用地 助力绿色冬奥”主题宣传活动

2016-06-25 22:20: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6月25日是我国第26个全国土地日,宣传主题为“节约集约用地,切实保护耕地”。6月24日上午,河北省国土资源厅联合张家口市国土资源局在张家口举办了“节约集约用地 助力绿色冬奥”主题宣传活动。

    6月24日,河北省国土资源厅联合张家口市国土资源局举办“节约集约用地 助力绿色冬奥”主题宣传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常方圆)6月25日是我国第26个全国土地日,宣传主题为“节约集约用地,切实保护耕地”。6月24日上午,河北省国土资源厅联合张家口市国土资源局在张家口举办了“节约集约用地 助力绿色冬奥”主题宣传活动。

    “节约集约用地 助力绿色冬奥”主题宣传活动现场设置了内容丰富的国土资源系列常识展板,并播放了《土地日宣传公约》原创微视频,吸引了许多群众驻足观看。省、市国土部门工作人员积极在现场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土地国情国策,倡导珍惜和合理利用土地资源。

    据介绍,河北全省土地总面积188544.71平方公里(28281.71万亩),其中农用地19752.65万亩,建设用地3016.50万亩,未利用地5512.55万亩。目前,河北省人均耕地面积不到1.4亩,低于全国平均水平,耕地面积减少,已经成为河北土地资源面临的最大压力。对此,河北省国土资源厅在全省倡导依法用地,按规划用地,保护、爱惜土地资源,并提出了“布局集中、产业集聚、用地集约”的总体原则。

相关新闻

第26个全国土地日寄语:节约集约用地 切实保护耕地

2016-06-25 13:41:39

廊坊,人口密度大,人均耕地少,宜耕未利用地资源缺乏是无法回避的现实问题。为此,我们要更加努力地保护好现有的耕地资源。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的理念,科学划定永久基本农田,严格划清城市发展边界,推进耕地保护向数量、质量和生态的全面保护转变。

河北节约集约用地:生产企业有妙招 政府部门严管理

2016-06-15 20:33:15

国土日来临之前,河北新闻网记者来到沙河、宁晋等地进行探访发现,在集约节约用地方面,真可以说是生产企业有妙招、政府部门管理严。

中捷产业园技改工程年节约标煤近两万吨

2016-05-24 10:21:16

中捷产业园区今年重点实施四项工业技改项目,全部建成后年将节能19590吨标准煤。

为了“节约”的浪费,荒唐

2016-04-21 08:39:14

4年前,安徽省安庆市大观区海口镇投资几百万元,将两所学校改建成敬老院,然而竣工当日便关门,随后便弃之不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