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毕业生就业报到、档案转递这样办理才正确

2016-06-29 10:49:43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毕业生到市直、市内各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就业和委托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进行人事代理的,由石市人社局办理就业报到手续。

    今年的毕业季已到尾声,很多高校毕业生开始办理转递档案和就业报到手续了。那么毕业生就业报到办理的程序到底如何呢?让记者来告诉您正确的档案办理方式吧!

    毕业生就业报到办理程序,第一步:毕业生到县(市)就业和委托县(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进行人事代理的,由就业地县(市)人社部门办理就业报到手续。

    第二步:毕业生到市内各区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进行人事代理的,由各区人社部门办理就业报到手续。毕业生到市直、市内各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就业和委托市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进行人事代理的,由石市人社局办理就业报到手续。

    需要注意的是:师范类毕业生到非教育系统就业、省外院校高校毕业生、市外中专学校毕业生以及经国家教育部出国留学服务中心认证并持有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报到证的本科以上学历的国外留学生(含中外合作办学毕业生、港澳台大学毕业生),由石市人社局办理就业报到手续。

    应届高校毕业生档案需通过EMS邮寄到石市人社局毕业生档案室,由档案室统一整理后,次年一月起,石市生源未就业毕业生档案转递至毕业生生源所在地县(市、区)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保管,外地生源未就业毕业生档案转递至市人才开发交流服务中心保管。

    特别提醒,高校毕业生档案邮寄地址及联系人要这样写,单位名称: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EMS邮寄地址:石家庄市槐安东路77号政务服务中心一楼;收件人:毕业生档案室。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档案去向查询方式: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专门开辟了毕业生档案去向查询链接,登录http://sjzrs.gov.cn/后,在“网上服务大厅”专题栏目点击“高校毕业生档案去向查询”,按提示填写相关内容后,即可查询。(记者 赵晓华)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