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将打造30个乡村旅游示范村

2016-06-30 10:26:21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见习编辑郑晓娟
日前,石家庄市拟定把环省会乡村旅游片区、西柏坡村等14个村作为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同时扶持培育16个市级乡村旅游示范村进行重点打造。

    来自旅游部门的消息,日前,石家庄市拟定把环省会乡村旅游片区、西柏坡村等14个村作为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同时扶持培育16个市级乡村旅游示范村进行重点打造。

    据了解,基于“五位一体”统筹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指导思想,石家庄市旅游局与市委农工委将建设乡村旅游示范村同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共同打造。美丽乡村建设将为乡村旅游示范村建设人居和旅游环境,提供旅游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设施,培育旅游资源。乡村旅游的发展同样也是建设和经营美丽乡村的重要产业支撑。

    被拟定为乡村旅游示范村的都具有旅游观光的资源优势。平山县前大地村、灵寿县大地村、赞皇县嶂石岩村分别位于驼梁景区、五岳寨景区和嶂石岩景区,有着丰富的旅游自然资源,农家乐在这些村已经有了一定发展;平山县西柏坡村、井陉县大梁江村等具有深厚的红色旅游资源;栾城区柳林屯村、藁城区杜村、晋州市周家庄乡、行唐县神树村等,现代农业的发展为发展旅游提供了产业资源,都为美丽乡村和旅游示范村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记者翟开矿)

相关新闻

唐山曹妃甸区开启全域旅游新模式

2016-06-29 17:11:14

6月25日,来自北京的近40名游客走进曹妃甸,兴致勃勃地开启了为期一天的健康养生之旅。

承德国际旅游文化节开幕

2016-06-29 15:07:34

本届旅游节以“行走‘京承皇家御道’,畅游大美承德”为主题。活动期间将举办“京承皇家御道”大巡游;中国马背嘉年华系列活动暨国际马联一星级耐力赛、金山岭长城越野跑、老爷车巡游活动等系列活动。

吴桥岳庄村民主动拆房建设乡村旅游景点

2016-06-29 10:37:27

岳庄是今年吴桥省级美丽乡村重点片区所涉及的24个村中的一个,按照规划,该村要建成科技农庄,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提供特色餐饮、住宿、休闲度假场所。

秦皇岛市今夏推出10大类142项旅游文化活动

2016-06-29 10:26:40

2016年旅游旺季期间,秦皇岛市将安排专业演出、文化节庆、非遗展演、电影放映等10大类142项文化活动,让市民和游客充分享受文化惠民成果。今夏,港城天天有演出,处处有精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