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古江在南和县指导抗洪救灾工作

2016-07-29 15:16:50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聂书雪
张古江首先来到南和县西樊屯村,实地了解受灾和救援情况,看望慰问受灾群众,鼓励大家在党委、政府支持下,坚定必胜信心,携手共度难关,科学恢复生产,重建美好家园。

    张古江在南和县指导抗洪救灾工作时强调

    万众一心 众志成城 努力夺取抗洪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最后胜利

    邢台日报7月28日讯(记者吕虹蔚)今天,市委书记张古江到南和县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实地指导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他强调,要不怕疲劳、连续作战,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努力夺取抗洪抢险救灾和灾后重建最后胜利。

    张古江首先来到南和县西樊屯村,实地了解受灾和救援情况,看望慰问受灾群众,鼓励大家在党委、政府支持下,坚定必胜信心,携手共度难关,科学恢复生产,重建美好家园。在北里村,三思乡和史召乡的救援队伍正在清理街道,现场热火朝天。张古江十分欣慰,他说,要继续推广“1+2”帮扶模式,加快“三清”工作进展,尽快恢复人民群众正常生活秩序。

    在南澧河张庄村段堤坝损毁处,3台大型机械正在紧张作业。张古江说,要严格按照技术方案,抓紧清理河道,增加作业点位,卡死时间节点,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只要群众需要,就要全力保障。”在南和一中救灾安置点,张古江鼓励大家要继续做好受灾群众的生活保障工作,确保他们有水喝、吃饱饭、有衣穿、能治病。

    张古江还实地察看了吴屯村和苏史张村,他鼓励各级党员干部要坚守岗位,做好水情预警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张古江指出,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时期,要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有力有序有效做好抗灾救灾各项工作,确保不再发生新的重大人员伤亡。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打硬仗和连续作战准备,筑牢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最可靠防线。要深入做好群众工作,倾听群众意愿,恢复群众信心,动员群众重建美好家园。

    张古江强调,“三清”工作是恢复灾区群众生活秩序的当务之急。要一鼓作气地清,广泛发动企业职工和志愿者,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进来。要干净彻底地清,尽快恢复受灾群众正常生活秩序,重建美好家园。要高标准地清,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努力使农村面貌发生根本性变化。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明杰一同指导抗洪救灾。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7.19邯郸磁县联通抗洪抢险展铁军风采

2016-07-29 14:55:25

7月24日17点,伴随着发动机一声强有力的轰鸣,磁县中岔口村最后一个7.19受灾基站恢复通信。至此,磁县全部受灾区域联通手机网络率先恢复通信,通信抢险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

邯郸市召开全市工会系统抗洪救灾再动员大会

2016-07-29 14:45:20

7月28日上午,邯郸市召开全市工会系统抗洪救灾再动员大会,对当前和下一阶段全市工会系统抗洪救灾及灾后重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

栉风沐雨马家庄——武安市干群同心抗洪救灾重建家园侧记

2016-07-29 12:20:56

“7·19” 武安市突发连续强降雨,发生历史罕见的特大洪涝灾害。面对灾害,武安市广大干部群众风雨同舟、和衷共济,全力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和灾后重建工作,重建美好家园。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确保灾区百姓有饭吃、有衣穿、有地方住、有干净水喝、能够及时就医。

洪水无情 民生有爱—民生保险邢台中支抗洪救灾纪实

2016-07-29 11:02:24

2016年7月19日至20日,暴雨倾盆,短时间内的强降雨导致邢台严重内涝。民生人寿邯郸中支立即启动民生保险紧急预案,全面抗洪救灾。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