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石家庄“太行诗会”带来的思考:如何让诗歌走进生活

2016-09-27 09:18: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首届省会“太行诗会”现场。□田恬韩莉“它有草的形状,一无筋骨的制约,风来顺风行走,雨来,自然会乱弹琵琶……”“是村边小河里浑圆沉默的石头,岁月冲刷着它们,从下游追溯到上游……”9月24日下午,由本土诗人自发组织的首届省会“太行诗会”在石家庄图书大厦举行,三十余位诗人、诗歌评论家、媒体人集聚于此,读诗、品诗,交流当下诗歌创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惑,探讨新时代环境下诗歌的现状与未来。

首届石家庄“太行诗会”带来的思考:如何让诗歌走进生活

首届省会“太行诗会”现场。

    田恬 韩莉

    “它有草的形状,一无筋骨的制约,风来顺风行走,雨来,自然会乱弹琵琶……”

    “是村边小河里浑圆沉默的石头,岁月冲刷着它们,从下游追溯到上游……”

    9月24日下午,由本土诗人自发组织的首届省会“太行诗会”在石家庄图书大厦举行,三十余位诗人、诗歌评论家、媒体人集聚于此,读诗、品诗,交流当下诗歌创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惑,探讨新时代环境下诗歌的现状与未来。

相关新闻

河北诗人简明获“闻一多诗歌奖”

2016-09-13 08:50:15

日前,第八届“闻一多诗歌奖”揭晓,我省诗人简明凭借组诗《手工》摘得桂冠。“闻一多诗歌奖”由闻一多基金会和《中国诗歌》编辑部主办,旨在“倡导诗意健康人生,为诗的纯粹而努力”。该奖项是中国当代诗坛颇具影响力的奖项之一。

河北诗人简明获第八届“闻一多诗歌奖”

2016-08-26 09:46:16

简明,当代著名诗人,评论家。中国网络诗歌最早的学术观察者和最权威的文本研究专家(国务院特贴专家)。

唐山丰润农家女举办葵园诗歌朗诵会

2016-06-22 15:41:47

6月18日,唐山丰润区豆庄子村南200亩盛开的油葵田旁搭起了临时舞台,乡野间飘荡着优美的诗朗诵声音。举办这场独特诗歌朗诵会的是一位普通的农家妇女钱丽萍。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