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5所医院11月底前取消药品加成

2016-09-27 10:0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日前,《沧州市2016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点工作任务》出台,涉及全面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建立完善分级诊疗制度、加强全民医保体系建设、完善医药供应保障机制四方面内容。沧州市明确,全市5所试点城市公立医院(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传染病医院、市妇幼保健院)于11月30日前取消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实现零差率销售。

    深化医改重点工作任务确定

    5所医院11月底前取消药品加成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 通讯员屈鹏)日前,《沧州市2016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点工作任务》出台,涉及全面深化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建立完善分级诊疗制度、加强全民医保体系建设、完善医药供应保障机制四方面内容。

    沧州市明确,全市5所试点城市公立医院(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传染病医院、市妇幼保健院)于11月30日前取消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实现零差率销售。在保证公立医院良性运行、医保基金可承受、群众负担不增加的前提下,降低药品、器械、耗材等费用,严格控制不合理检查检验费用,提高体现医护人员技术劳务价值的医疗服务价格。

    今年,沧州市医改将把建立完善分级诊疗制度纳入重点范畴,全面提升基层卫生服务能力。稳妥推进城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鼓励以家庭为单位与1名家庭医生签约。到今年底,试点城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率扩大到15%以上,重点人群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30%以上。继续实施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程,建成69个国医堂、400个中医药特色示范村卫生室和26个中医药特色示范区卫生服务站。全面提升县级医院综合能力,巩固和完善城乡医院支援机制。鼓励城市二级以上医院医师到基层、边远地区、医疗资源稀缺地区和其他有需求的医疗、康复机构多点执业,推进分级诊疗体系建设。合理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医保慢性病门诊报销比例,适时调整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服务价格并建立动态调整机制,适时急慢分治,力争今年底前高血压、糖尿病患者规范化诊疗与管理率达到30%以上。

相关新闻

廊坊坚持“四查”推进食品药品百日攻坚

2016-09-27 09:15:22

廊坊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坚持“四查”,扎实推进全市食品药品百日攻坚行动深入开展,确保行动取得实效。认真自查。分环节、分区域对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开展“回头看”,坚持行业排查和系统排查相结合,全面筛查食品药品安全重点隐患以及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突出问题。全面检查。组织对高风险食品药品从业单位进行重点检查,对产品购进、工艺执行、出厂检验、储存运输等各环节开展全链条检查,深入排查问题隐患。技术抽查。

石家庄国药乐仁堂:确保药品“从田间地头到舌尖的安全”

2016-09-25 08:09:59

“乐仁堂”是省会乃至全省消费者耳熟能详的一个中华“老字号”。在日新月异的新时代,究竟如何才能让这一百年“老字号”品牌更响亮?

石家庄:取消药品加成 规范诊疗行为

2016-09-17 10:54:01

记者日前从市卫生计生委获悉,今年以来石家庄市推出系列举措深化医改,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