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共和国驻华大使盖铁戈:期盼加强阿中之间的省际合作

2016-10-15 23:02: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10月14日下午,在参加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系列活动间隙,盖铁戈接受了记者专访。盖铁戈说,就任驻华大使后,他正在努力学习中文,希望借此更多地了解中国。

    “我是阿根廷大使。”用不太流利的中文说出这句话后,阿根廷共和国驻华大使盖铁戈问记者能不能听懂这句话。

    10月14日下午,在参加第十届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系列活动间隙,盖铁戈接受了记者专访。盖铁戈说,就任驻华大使后,他正在努力学习中文,希望借此更多地了解中国。

    中国是阿根廷第二大贸易伙伴。今年上半年,中阿双边贸易额为77.55亿美元。中国主要出口机械设备、电器和电子产品、计算机和通讯设备、摩托车、纺织服装等商品,主要进口大豆、豆油、原油、皮革等商品。“阿中之间互相需要的地方很多。”盖铁戈举例说,阿根廷需要中国的技术,中国需要阿根廷的农产品和食品。“我希望在我任期内,中国能够成为阿根廷最大的贸易伙伴。”

    盖铁戈认为,河北是工业大省,与阿根廷的互补性很强。阿根廷正在寻求增强工业竞争力和产品附加值,河北能够从中找到商机。阿根廷的潘帕斯草原是著名的农牧区,号称“世界粮仓”,能够产出很多质量优良的农产品。“我希望河北和其他省份的朋友愿意购买超市里来自阿根廷的奶酪、牛奶。”盖铁戈说,期盼有更多的阿根廷农产品出口到中国。

    阿根廷有着热情开放的拉丁风情魅力。提到阿根廷,许多中国人会想到足球明星马拉多纳、梅西……“现在,阿根廷球星拉维奇就在河北踢球。我希望这能够成为两国在足球领域合作的范例。”

    盖铁戈说,在足球之外,阿中还有很多共同之处。中国是礼仪之邦、茶的国度。阿根廷也非常重视礼仪,在正式场合,阿根廷人的着装讲究干净整齐。阿根廷特产马黛茶被誉为“国宝”“国茶”,在当地语言中马黛茶就是“仙草”“天赐神茶”的意思。茶文化已成为阿根廷文化中的一部分。

    采访临近结束时,盖铁戈表示,希望在任期内加强阿中之间省际联系,开展更多领域的合作。(河北日报记者马彦铭)

    点击进入专题

相关新闻

中阿友谊深植人民心中

2016-05-17 10:51:29

阿富汗是我国重要的陆上邻国之一。阿富汗素有“亚洲心脏”之称,是连接东亚、南亚、西亚和中亚的通衢要地,曾是古代丝绸之路上一颗璀璨明珠。过去30多年来,阿富汗饱受战火和动乱之苦,人民颠沛流离。

李克强:推动中阿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再上新台阶

2016-05-16 21:46:07

李克强表示,中阿互为近邻,友好交往源远流长。

钟声:把握中阿联动发展新机遇

2016-05-13 10:14:03

中阿合作论坛是双方的战略意愿和共同选择,已经成为双赢的范本,是引领中阿双方共同增长的重要品牌。中东“凤凰锐敏”网站这样评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