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多规合一”试点工作推进会在邢举行

2016-10-17 15:31:36 来源:邢台日报 责任编辑:聂书雪
10月14日,全省“多规合一”试点工作推进会在我市举行。会上,我市介绍了“多规合一”试点工作的经验。

    邢台日报讯(孙建伟、刘哲、张海峰)10月14日,全省“多规合一”试点工作推进会在我市举行。会上,我市介绍了“多规合一”试点工作的经验。

    “多规合一”是指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城市(乡)总体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等统一协调机制。推进“多规合一”,可有效消除“多规”之间的矛盾,统一指导发改、城乡规划、国土、环保等部门规划的编制,形成“一张蓝图、多种表述”的规划体系,从而实现资源整合、机制创新和职能转变等。去年7月,我市列入全省“多规合一”试点城市,目前已经完成“多规合一”成果方案,形成了“一个规划”“一张蓝图”“一个标准”“一个机制”“一个平台”等突出成果。

相关新闻

定州:年内高标准完成“多规合一”规划

2016-04-20 09:30:58

按照时间节点要求,7月底之前,定州市将建立起常态化、动态化、实时化的“多规合一”运行工作机制,年内将高标准完成“多规合一”规划和市域详规编制。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