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邢台分行积极助力贫困县脱贫

2016-10-18 10:02: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围绕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客户和重点项目,持续加大对贫困县的信贷投放力度,助推贫困县尽快脱贫致富。

    河北新闻网讯(侯永亮)今年以来,农行邢台分行以增加有效信贷投放为核心,围绕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客户和重点项目,持续加大对贫困县的信贷投放力度,助推贫困县尽快脱贫致富。截至9月末,该行辖内贫困县支行贷款余额48.09亿元,占全部贷款的26.52%,比年初提升1.66个百分点,贷款纯增5.29亿元,高于全行贷款增速7.04个百分点,其中通过“六个一批”支持建档立卡户1731户,贷款投放总额1.52亿元。

    为做好对贫困县域的金融支持工作,农行邢台分行结合今年的扶贫新形势,按照早谋划、早动手、早见效的原则,在今年年初就成立了金融扶贫和支持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中国农业银行邢台分行金融扶贫工作方案》(2016-2020年),明确了未来五年信贷投放目标、精准帮扶目标、基础金融服务目标,确定了扶贫路径、扶贫模式以及扶贫重点,制定出金融生态图谱,建立扶贫项目库,并实行挂图作业的办法,将金融扶贫底数和具体工作细化到路线图、作战图、时间表,细化到对每村建档立卡户的帮扶路径。在实际工作开展过程中,注重结合当地区域现状,围绕金融扶贫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因地制宜,灵活运用“金融+龙头企业”“金融+特色产业”“金融+政府增信机制”“金融+农业园区”“金融+其他组织”等系列扶贫模式,努力提升金融扶贫的成效。

    同时,该行从机关抽调业务骨干组建了帮扶小组指导贫困县支行对县域经济金融状况、建档立卡贫困户情况进行全面普查,在摸清县域贫困状况基础上,结合各县主导产业、重点客户和骨干项目,对接市政府及各相关贫困县的政府脱贫工作规划,贯彻落实“六个精准”“五个一批”扶贫要求,逐行研究制定了扶贫金融服务方案,各辖属支行也按照方案要求不断加大工作力度,通过多种方式开展扶贫工作。例如,农行南和支行通过向规模种植户发放农村生产经营贷款180万元,用于购化肥、农药、种子等生产物资,带动当地建档立卡贫困户50户共68人脱贫致富。农行平乡支行精心选派业务能力好、责任心强的员工张志振同志进驻该县贫困村杨尔庄村,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帮扶工作队队长,为该村制定了一套切实可行的扶贫帮扶工作计划,并带领工作队深入调查,积极协调,带头捐资,成功修建了一条出村公路。另外,张志振还积极帮助贫困户安装高效节煤炉具36套,并定向推荐贫困户去自行车零配件加工企业加工产品,促使贫困户尽快增收脱贫,受到当地村民高度赞誉。

相关新闻

农行河北分行超级柜台助推网点转型

2016-09-27 09:51:36

据了解,农行河北分行正在积极推动超级柜台在金融便利店和县域助农取款服务点的布放应用,提升客户的服务体验,力争将金融服务渠道延伸至农民身边,让农民朋友在家门口也能享受到现代化的便捷金融服务。

农行沧州分行积极支持特色养殖产业发展

2016-09-20 10:46:16

农行沧州分行结合县域农业产业状况,采取“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户”、农户贷款整村推进等方式,持续加大信贷资金投放,大力支持特色养殖产业发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