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市空气质量预报预警系统平台试运行

2016-10-19 08:34:5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艳荣
目前,辛集市建成空气质量预报预警系统平台并投入试运行。

    可提前3天预报空气质量,以应对可能出现的重污染天气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峻峰 通讯员耿曼、赵月华)目前,辛集市建成空气质量预报预警系统平台并投入试运行,实现了与省级空气质量预报网络的信息交换和联合会商,未来3天的空气质量预报情况实现了实时查询,达到了尽快发布空气质量预报,助力大气污染精准高效防治的效果。

    辛集市空气质量预报预警系统利用最新的信息技术及空气质量预报模式,实现了对6项大气主要污染物(SO2、NO2、CO、O3、PM2.5、PM10)未来72小时空气质量预报、未来7天的空气质量趋势预测。

    辛集市环保局预报预警专职工作人员每天接收我省预报中心分发的预报预警指导数据,再基于空气质量预报4个模型系统的结果,结合相关气象数据进行分析运算,得出的预报结果通过信息服务系统接口自动上传到省级平台。

    提前3天预报空气质量,可以提前应对可能出现的重污染天气,涉及的停产、限产企业能提前做好准备。遇到重污染天气时提前1-2天发布预警信息,及时启动应急方案,有助于精准治霾。

相关新闻

河北省公布143个县(市、区)9月份环境空气质量 崇礼最好

2016-10-17 09:03:58

日前我省143个县(市、区)2016年9月份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结果排名出炉。监测结果显示,张家口市崇礼区空气质量最好,邢台市内丘县空气质量最差。

9月份张家口市空气质量位居全国监测城市前十位

2016-10-17 10:32:44

10月13日,环保部公布了9月份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区域及直辖市、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等74个监测城市空气质量状况,张家口市空气质量排名全国监测城市第十位。

本周末河北大部有小雨 空气质量明显好转

2016-10-14 19:43:36

受冷空气影响,预计明天白天开始,霾将明显减弱,中部以轻至中度污染为主,南部以轻度污染为主,北部地区以良为主。16日至17日,中南部以良为主,北部为优。

沧州市空气质量前9个月达标171天

2016-10-14 14:35:00

昨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今年1至9月份,我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171天,重度及以上天数有所增加。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