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荀慧生大剧院”昨沧州揭牌

2016-10-19 10:23:05 来源:沧州日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昨天上午,荀慧生大剧院在沧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揭牌仪式,荀慧生艺术馆同时开馆。市政协副主席、文联主席何香久,荀慧生嫡长孙荀皓、亲传弟子孙毓敏参加相关活动。荀慧生是东光县人,与梅兰芳、程砚秋、尚小云并称为京剧“四大名旦”,在60年的艺术生涯中,演出过340余出剧目,演出剧目数量在“四大名旦”中居首位,堪称中国京剧艺术的一代宗师,深受广大观众喜爱。

昨天上午,荀慧生大剧院在沧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揭牌仪式,荀慧生艺术馆同时开馆。市政协副主席、文联主席何香久,荀慧生嫡长孙荀皓、亲传弟子孙毓敏参加相关活动。

荀慧生是东光县人,与梅兰芳、程砚秋、尚小云并称为京剧“四大名旦”,在60年的艺术生涯中,演出过340余出剧目,演出剧目数量在“四大名旦”中居首位,堪称中国京剧艺术的一代宗师,深受广大观众喜爱。“荀慧生大剧院”原为沧州国际会展中心“沧州大剧院”,可容纳1371人,满足各种大型演讲、论坛文艺演出等活动需求。荀慧生艺术馆位于“荀慧生大剧院”西北部,由中国传统影壁墙、立体展柜、微缩戏楼、电子翻书等组成,用光影与实物记录了荀慧生先生的艺术人生及荀派艺术的形成与发展。

何香久表示,荀慧生先生是沧州文化的一面旗帜,也是中国京剧界的骄傲。成立荀慧生大剧院和荀慧生艺术馆,不仅是对荀慧生先生的纪念,更是对京剧艺术的继承和发展,而且这也是沧州纪念建州15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我们将以此为起点,进一步繁荣京剧艺术,推动沧州“文化之城”建设。(齐超男郭琳婕)

相关新闻

沧州交警执法遭两名醉酒男子辱骂

2016-10-19 10:11:40

巡警赶到后将二人带至辖区派出所。一人受到批评教育,一人涉嫌寻衅滋事被行政拘留10天。

沧州大运河健走群举办首届健走赛

2016-10-19 09:55:13

大运河健走群自2015年4月成立以来,已发展为20多个分群,群友数量也从最初的几人发展到现在的2000多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