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一大奇迹”“中国第二长城”涉县梯田申遗(图)

2016-10-24 09:38: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涉县旱作梯田总面积达21万亩,早在1990年就被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专家称为“世界一大奇迹”“中国第二长城”。

涉县梯田申遗

    近日,第三届全国农业文化遗产学术研讨会在涉县举行。110多位专家、学者、主管部门负责人和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围绕全国农业文化遗产普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的申报与评选、农业文化遗产保护与乡村建设等议题展开研讨。在涉县期间,专家实地考察了涉县旱作梯田,为涉县旱作梯田保护与发展暨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申报出谋划策。

    据了解,涉县旱作梯田总面积达21万亩,早在1990年就被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专家称为“世界一大奇迹”“中国第二长城”。2014年,涉县旱作梯田农业系统被农业部评为全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目前,涉县梯田正积极申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

    燕赵都市报驻邯郸记者陈正、通讯员王月红

相关新闻

万里茶道申遗工作推进会在张家口召开

2016-09-06 14:20:05

由河北省文物局、湖北省文物局、万里茶道联合申遗办公室主办的“万里茶道申遗工作推进会”在张家口市召开。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