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社区摆放爱心箱收到旧衣200公斤

2016-10-26 11:18:39 来源:沧州晚报 责任编辑:田士威
10月21日上午,“8090公益社团”的社员们来到新华区建新街社区,将爱心箱里的旧衣物打包装车。

10月21日上午,“8090公益社团”的社员们来到沧州新华区建新街社区,将爱心箱里的旧衣物打包装车。自两个月前建新街社区设立爱心箱至今,社区已收到居民送来的闲置衣物千余件,共计200公斤。这些衣物将被运到位于北京的消毒分拣中心,随后送到需要帮扶的困难群众手中。

当天9点,记者来到建新街社区。四位来自“8090公益社团”的社员将爱心箱里的一包包衣物拿出来。在社区大厅一角,还堆放着大大小小三四十包旧衣物。这些衣物包括四季衣服,还有皮鞋、运动鞋,看上去都整洁干净,保存完好(右图)。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旧衣物都是辖区居民在爱心箱设置后的两个月里送来的,均为家中闲置且没有破损的干净衣物。

“不少居民都跟我们谈起过闲置衣物处理的事儿,我们便有了帮大家回收的想法。正好一位居民是‘8090’的成员,我们一拍即合,由社区制作并放置爱心箱回收衣物,再由‘8090公益社团’进行集中消毒,用到公益活动当中。”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爱心箱设立后,居民纷纷将闲置衣物清洁打理好,放入爱心箱里。有的居民一送就送来三大包衣物,大伙儿都说,爱心箱既让自己的闲置衣物有了好去处,又让家里“减负”。

“如今有了爱心箱,衣服送到社区我们放心,能帮助有需要的人,我们也觉得特别有意义。”当天上午,家住摩卡小镇的李奶奶骑着三轮车送来了两包衣服,说起爱心箱,她直夸实用。(记者刘冰祎)

相关新闻

保定市爱心敬老协会“爱心箱”落户金融学院

2016-05-29 14:23:10

保定市爱心敬老协会“爱心箱”捐赠暨宣读志愿者誓词活动近日在河北金融学院举行,50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本次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