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实现县级行政审批局全覆盖

2016-10-27 08:18: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仅用两天时间,内丘县宏基建设有限公司就拿到了中兴南大街路面改造项目工程规划许可证,相比法定审批时限,缩短了19个工作日。日前,笔者在内丘县行政服务大厅看到,这张工程规划许可证与以往有些不同,上面只加盖了一枚“内丘县行政审批局审批专用章”。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闫丽静 河北日报记者张永利)仅用两天时间,内丘县宏基建设有限公司就拿到了中兴南大街路面改造项目工程规划许可证,相比法定审批时限,缩短了19个工作日。日前,笔者在内丘县行政服务大厅看到,这张工程规划许可证与以往有些不同,上面只加盖了一枚“内丘县行政审批局审批专用章”。

    据内丘县行政审批局局长张金良介绍,这枚印章将内丘县发改局、城管局等19个部门承担的140项行政审批职能悉数整合,实现全县行政审批集中办理,一个窗口对外。

    致力于解决行政许可“公章过多、公函旅行”问题,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办事,2014年,邢台市率先启动威县行政审批局组建工作,并于当年12月底组建了全国第一个县级行政审批局,实现一枚公章包办151项审批职责,并按企业和群众办理事项需求优化内设机构,最大限度提高了行政审批效能。

    2015年7月,威县经验开始在全市推广。至今年6月底,邢台市21个县市区全部组建了行政审批局。

    审批事项集中划转是组建行政审批局的重要一环,邢台市各县市区均将分散在各政府部门的许可权划转至审批局,其中南和县划转行政审批事项223项,为划转事项最多的县。对于国地税、气象、消防等垂管部门的许可权,以及暂时难以协调划转的用地审核、规划审查、环境评价等许可事项,多数地方也通过事项入驻、设立窗口或委托实施等方式,确保项目建设投资等重点领域审批链条的完整性。

    “各县市区对原部门‘二号章’进行封存,启用行政审批专用章,意味着办事企业和群众不用再东奔西跑盖章审批。”邢台市审改办工作人员王兴国说。为进一步提升审批效率,该市各县市区围绕实现组团式审批、流水线作业,按照功能分区对审批事项进行流程优化再造,加快建设集网上办事、协同审批、信息共享等功能为一体的行政审批网上服务大厅,审批时限普遍压缩一半左右。

    审批制度的改革,换来的是市场活力的迸发。今年以来,邢台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56814户,同比增长46.39%。截至目前,全市各类市场主体总计364295户,注册资金总额达到4028.2亿元。

相关新闻

【网眼看发展】“多证合一”审批高效 令创业信心更足

2016-10-25 07:17:52

10月1日起,河北全面实施“多证合一”改革,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为企业减了负,一时间“多证合一”成了网络热搜词。

审批改备案:河北实施外商投资负面清单管理

2016-10-25 07:09:36

近日,省商务厅印发《关于我省外商投资企业设立及变更备案有关问题的通知》,将不涉及国家规定实施准入特别管理措施(负面清单)的外商投资企业的设立及变更,由审批改为备案管理。

秦皇岛开发区行政审批局一年审批和服务事项28660项

2016-10-24 17:08:18

截至今年9月底,开发区行政审批局累计办理各类审批和服务事项28660项,办结率达100%;新注册各类内资企业829户,办理各类内资变更登记1227户;帮办人员接听咨询电话1200余次,提供导办服务4300余次,现场帮助办事人员填报各种表格12800余份……

广州放行政审批权限 新登记商事主体增幅超20%

2016-10-24 14:41:56

去年9月,广州工商局开出首张“三证合一”新版营业执照。广州日报记者王燕摄大幅下放行政审批权限、群众办事更加便捷、改革举措频频推出……

石家庄拓宽投资领域优化审批流程

2016-10-20 10:26:47

近日,石家庄市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民间投资的实施意见》,从拓宽投资领域、优化审批流程、强化金融服务、降低企业成本等方面提出具体措施,旨在进一步解决制约民间投资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