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羊绒叫响“一带一路”国家市场

2016-10-27 09:04: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今年前9个月,清河县羊绒及制品出口创汇1.32亿美元,同比增长17.46%,出口量占到全国同行业30%以上,其中,80%出口到沿“一带一路”国家。清河羊绒能够叫响国际市场,是该县各羊绒企业大搞科技创新、积极与国际市场接轨、提升羊绒品质的结果。河北维力斯羊绒公司,是一家羊绒分梳企业,把羊绒打入国际市场,一直是这家企业的梦想。但是每次检验,都因为羊绒含“粗”、含“杂”量超标,而不能遂愿。

    今年前9个月,清河县羊绒及制品出口创汇1.32亿美元,同比增长17.46%,出口量占到全国同行业30%以上,其中,80%出口到沿“一带一路”国家。清河羊绒能够叫响国际市场,是该县各羊绒企业大搞科技创新、积极与国际市场接轨、提升羊绒品质的结果。

    河北维力斯羊绒公司,是一家羊绒分梳企业,把羊绒打入国际市场,一直是这家企业的梦想。但是每次检验,都因为羊绒含“粗”、含“杂”量超标,而不能遂愿。为此,他们开始了分梳“精品绒”的技术工艺探索。经过半年时间努力,通过对原绒“分拣”“分梳”以及包装等环节的革新,终于使梳出的羊绒含粗仅有万分之一,含杂也控制在了万分之二以内。这样的精品绒一问世,就受到了国内外高端客户青睐,不但成了劳罗皮娅娜、杰妮娅、比尔纤纱等国际品牌的长期供应商,而且也成了国内知名企业——阳光集团等的金牌供应商,在国内外市场上年销售额达亿元以上。

    与国际市场接轨,清河羊绒企业还在引进先进设备、组建工艺设计团队及绿色环保方面做足了文章。

    河北宏业公司是集羊绒分梳、纺纱、制衣于一体的企业,此前由于设备简陋,生产产品只能在国内销售。在与国际市场接轨中,他们投资近5000万元从意大利、德国引进了8条粗纺生产线和5000锭精纺设备,使纺出的羊绒纱线由低级跃上高端,纺出了200支的精品纱。产品的全面提升,使得该企业成为该县第一批获得出口欧盟资质的企业,产品出口意大利、英国等10多个国家和地区。

    组建工艺设计团队方面,清河县成立了由12名中高级工艺设计服装师组成的服装工艺设计中心,每年推出400多个时尚款式,免费供企业选择。同时,各羊绒企业还针对自己出口领域的需求成立了自己的服装设计团队,使清河羊绒衫、裤、裙在国际市场越来越受青睐。

    染色讲究绿色环保。河北红太公司投资800多万元,建立起染色车间,从香港引进了染缸、脱水机以及数控“高压电频烘干机”和“纹染”等先进设备,所用的染料也都是从德国进口的“活性染料”,不含对人体有害的AZO,更不含重金属离子及ACX等有害成分,产品畅销德国、挪威、奥地利等国,年创汇1800多万美元。

    实施科技创新,对标国际市场,使清河越来越多的羊绒企业走出国门,前不久,该县振大绒毛制品公司等4家羊绒企业获得了出口欧盟资质,至此,全县获得该资格的企业达到56家,越来越多的羊绒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市场叫响了自己的品牌。(王成果、许金亭、李萍)

相关新闻

晶龙闪耀“一带一路”

2016-10-27 07:34:37

10月25日,河北晶龙集团晶澳(邢台)太阳能有限公司员工在观察太阳能组件产品生产情况。晶龙集团拥有一支由300多名国内外专家组成的科研团队,近年来,累计完成科技创新项目1800余项,拥有授权专利630多项。目前,晶龙光伏产品累计出口90余个国家,其中给31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光伏项目供货,光伏产品的出口量达到了700多兆瓦。该集团光伏产品出货量连续7年在全球名列前茅,占全球光伏市场的份额达到8%以上。

一路金融,远行不繁——招商银行推出“一带一路”综合金融服务

2016-10-24 09:33:07

10月21日,招商银行“一路金融”高峰论坛在武汉成功举办。近百家“走出去”企业相关负责人齐聚一堂,探讨“一带一路”倡议机会和业务策略。

面向海西 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光大银行进军厦门自贸区

2016-10-20 15:51:32

厦门自贸区,一个拥有独特的地缘优势和港口经济特色,对加快海西中心城市建设、促进两岸经贸深度融合及贸易便利化、投资自由化和金融国际化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区域。

“一带一路”,融入友谊的金色硕果

2016-10-18 10:21:28

金秋时节,国家主席习近平对柬埔寨、孟加拉国进行国事访问,中柬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谱写了新篇章,中孟关系定位升至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中国周边外交结出新硕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