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正式挂帅国足 新国足以恒大为班底

2016-10-28 17:39: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青
今天15时,中国足协召开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媒体见面会,里皮携教练团队正式亮相。

    河北新闻网10月28日讯(记者孙青)今天15时,中国足协召开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主教练媒体见面会,里皮携教练团队正式亮相,中国足协与里皮就球迷、媒体关注焦点做出回应。

    发布会上,里皮表示,新一届国家队已经确定,但需等到中超联赛最后一轮比赛结束后,根据伤病情况再看是否对名单进行调整,而出于安全和保险方面考虑,将以恒大班底组建新国足。与此同时,此次入主中国男足,里皮召回了在恒大执教时的原班团队,包括助理教练马达洛尼、李铁、首席球探佩佐蒂、守门员教练兰普拉、体能教练高迪诺、康复教练科蒂以及医疗顾问卡斯特拉齐。

    里皮上任后,首要任务是带队征战十二强赛的剩余比赛,谈到目标,里皮表示,国足需打造团队,形成自己的打法,如果此次进不了世界杯,会着眼下届亚洲杯。“目标是帮助中国国家队成长和进步,目前是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的名次令人担忧,但还没有到不可能晋级的地步,我们希望能够努力完成现在来看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里皮说。

    针对此次合作,中国足协主席蔡振华表示,国家队事务由里皮全权负责,中国足协只负责后勤保障工作。此外,中国足协付里皮团队的薪酬并非来自青训经费,蔡振华说:“我们希望里皮先生和他的团队能够在本职工作之余,指导帮助中国青训和其他国字号团队,中国足协一直重视青训体系。”关于里皮和足协的合约,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剑透露,目前签约至2019年亚洲杯,是否继续合作要根据里皮的个人意愿和其他客观因素再做决定。

    最后,对于可能要求中国引进归化球员的传闻,里皮明确表示“完全没有的事情”。

相关新闻

里皮明日亮相北京 首期国足集训名单将揭晓

2016-10-27 14:19:50

 昨天,中国足协在官网上发出通知,足协将于明日15:00召开新闻发布会,届时新任国足主帅“银狐”里皮将在北京正式亮相。

中国足球不能仅靠一个里皮

2016-10-24 08:40:03

10月22日,中国足协官网宣布,前意大利国家队、广州恒大队主帅里皮就任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里皮上任之后的首要任务是率领国足完成好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剩余的比赛。

里皮透露曾接到执教国足邀请 无合格锋线拒接手

2015-12-03 23:25:18

曾执教过广州恒大的世界名帅里皮,近日接受采访时再次谈到了广州恒大以及中国足球,他称恒大在即将来临的世俱杯上有可能战胜巴萨,同时他透露曾接到过执教国足的邀请,但锋线上没有合格的球员让他未能接手。继2013年摩洛哥世俱杯后,广州恒大又将踏上第二次的世俱杯征程,但里皮认为这一次的恒大将更加强大。

里皮称08年执教意大利是最大错误 愿再接手俱乐部

2015-11-16 11:14:41

据外媒报道,前恒大主帅里皮在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2008年再次执教意大利是他在教练生涯做出的一个最错误的决定。”  里皮说道,“当我在中国执教广州恒大队的时候,我对自己说:‘我已经67岁了,不想再继续执教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