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满族“颁金节”活动开幕 将持续到11月12日

2016-10-28 20:15: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10月28日,2016满族颁金节(承德)活动在避暑山庄德汇门广场开幕。

满族颁金节剪彩

满族颁金节剪彩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晓静 河北日报记者李建成)10月28日,2016满族颁金节(承德)活动在避暑山庄德汇门广场开幕。

    “颁金”意为“诞生”或“生机勃勃”。1635年农历十月十三,皇太极正式将族名定为“满洲”,满族诞生。“颁金节”既是庆祝满族的诞生日,同时又象征满族在共产党领导下的民族大家庭中生机勃勃,欣欣向荣。

    承德是满族聚居区,满族人口约占全市人口的三分之一左右。近年来,在各级党委、政府的组织和推动下,满族聚居地区民族文化活动日益活跃,一批民族文化(产业)项目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据悉,本届“颁金节”将持续到11月12日,期间将举办“民族之光·韵墨承德”书画展、以“凝聚、发展、协作”为主题的高峰经济论坛、中外企业联谊会暨“颁金之夜”等系列活动。

满族颁金节演出

满族颁金节演出

满族颁金节演出

满族颁金节演出

满族颁金节演出

满族颁金节演出

相关新闻

承德市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人均提高基本养老金待遇225元

2016-10-28 11:22:34

10月27日,记者从承德市机关事业社会保险中心了解到,我市按照省人社厅、财政厅《关于2016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有关问题的通知》(冀人社发[2016]42号)要求,自2016年1月1日起,按6.5%左右提高企业和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养老金标准,并向退休较早、养老金偏低的退休人员和艰苦边远地区企业退休人员适当倾斜。

承德投资73.5亿元利用三年时间打造南北新城

2016-10-28 11:21:27

10月27日,记者从市水务局了解到,我市将按照“以水为脉、依水而建、以水连城”的思路,计划用三年时间,投资73.5亿元,对武烈河、滦河城区沿线进行综合开发。

承德举办2016年度工业产品产需对接会

2016-10-28 11:09:45

10月27日,全市2016年度工业产品产需对接会成功举办。本次工业产品产需对接会旨在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情况下,为企业搭建一个相互了解、相互信任、相互支持的平台,开辟一个更加便捷的供需通道,促进企业之间的互利共赢,推动全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