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工商局:净水器市场暗藏消费陷阱 尽量购买品牌产品

2016-11-03 11:18: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沧州市12315指挥中心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净水器尽量选择知名度高、信誉好、售后服务到位且本地有维修点的品牌净水器,要求商家出示卫生许可证、产品合格证等相关证件。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韩泽祥 通讯员魏彦铭)随着消费者对生活饮用水的质量越来越重视,净水器也备受广大消费者的欢迎,这造就了净水器市场的繁荣,然而繁荣背后的消费陷阱也令人防不胜防。

    近期,沧州市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频频接到消费者关于净水器方面的咨询投诉电话,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四个方面:净水器成“费水神器”,大量净水器相关宣传资料都没有关于“净水率”“费水率”的描述;很多商家故意夸大净水器的功能,有的商家甚至宣传称净水器是包治百病的“万能神器”;净水器成为“高科技神器”,商家大打“纳米能量”“双膜除菌双炭净味”“KDF除重金属”等概念牌,一个个专业名词让人眼花缭乱;一些不法商家在住宅小区周边或乡镇、农村集市等人流量大的地方,以“送礼品”“讲座”等方式吸引老年消费者购买净水器,当出现纠纷想要维权时,找不到对应的商家和销售人员。

    ◇消费警示:

    沧州市12315指挥中心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净水器尽量选择知名度高、信誉好、售后服务到位且本地有维修点的品牌净水器,要求商家出示卫生许可证、产品合格证等相关证件。遇到问题要及时向12315指挥中心投诉,切实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相关新闻

衡水自来水公司提醒:有人冒名安装净水器

2016-09-19 15:13:07

近日,有衡水市民反映,他们小区贴出市自来水公司发布的通知,要求用户安装净水设备。9月18日,市自来水公司回应称,这是假的。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