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剧故里迎盛会 第十届中国评剧艺术节唐山开幕

2016-11-04 07:25: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高薇
11月3日晚,唐山大剧院曲声婉转、丝竹悠扬,随着中国评剧院原创现代评剧《母亲》首场展演精彩开场,第十届中国评剧艺术节在评剧发源地唐山拉开帷幕。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汤润清 见习记者田恬)11月3日晚,唐山大剧院曲声婉转、丝竹悠扬,随着中国评剧院原创现代评剧《母亲》首场展演精彩开场,第十届中国评剧艺术节在评剧发源地唐山拉开帷幕。

    中国评剧艺术节由文化部艺术司、省文化厅、唐山市政府共同主办,自2000年以来,已在唐山连续举办九届,共展演了来自全国40余个院团的200多台剧目。本届艺术节将秉承“评剧艺术的盛会,人民群众的节日”办会宗旨,集中展现近两年来评剧艺术继承和创新的优秀成果,展示评剧人才培养的最新成就。

    本届评剧艺术节荟萃来自北京、河北、内蒙古、辽宁等省(市、自治区)的16个评剧表演院团,演出16台剧目,同时举办评剧票友大赛、评剧艺术节研讨会、评剧经典影片社区(农村、学校)展映等活动。据了解,展演的16台剧目中现代评戏占据重头,包括《母亲》《焦庄户》《烽火宁城》《火种》等11台讴歌英雄人物、展现爱国情怀的现代剧目。与往届不同,本次评剧节将不再设置奖项,而是采取“一剧一评”的方式,通过专业评论指导各院团对展演剧目进一步打磨。艺术节将于11月9日闭幕。

相关新闻

“千场评剧经典影片放映”活动走进唐山学院(图)

2016-11-03 19:58:56

11月2日下午,第十届中国评剧艺术节主体活动之一“千场评剧经典影片放映”活动走进唐山学院,放映了评剧经典电影《花为媒》,使广大师生近距离欣赏领略到评剧艺术的独特魅力。

第十届评剧艺术节开幕:评剧艺术的盛会 人民群众的节日

2016-11-03 08:17:49

这是一场文化的盛宴,这是评剧故里的骄傲,更是英雄城市的荣光。

唐山艺校众演员排练备战评剧艺术节开闭幕式(图)

2016-11-02 10:31:22

第十届中国评剧艺术节开幕在即。昨晚,市艺校排练厅内灯火通明,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罗慧琴、张俊玲与小演员以及艺术学校的学生们正在挑灯排练艺术节重要活动的演出节目。

评剧艺术欣赏讲座在唐山市群艺馆开讲

2016-11-02 10:01:20

为进一步促进评剧艺术的普及与交流,11月1日上午,评剧艺术欣赏讲座在唐山市群艺馆开讲,来自全市的60余名戏迷和评剧院团业务骨干聆听了讲座。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