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5月龄女婴急转北京救命 沿途所有车主紧急让行

2016-11-04 11:27: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孙明霞
11月3日11时许,一条求助信息迅速在微信、微博上传播:一名5个月大的病重女婴急着转院北京,家人呼吁沿途车辆能为救护车让出一条“生命通道”。信息迅速获得各界反应:在交警和电台的通力配合下,当日下午4时许,搭载女婴的救护车在各界爱心的一路陪伴下,顺利抵达北京。

病重的女婴。

沧州交警疏导车辆让行。

    燕赵都市报驻沧州记者 代晴

    通讯员 陈起艳 孔大龙 文/图

    11月3日11时许,一条求助信息迅速在微信、微博上传播:一名5个月大的病重女婴急着转院北京,家人呼吁沿途车辆能为救护车让出一条“生命通道”。信息迅速获得各界反应:在交警和电台的通力配合下,当日下午4时许,搭载女婴的救护车在各界爱心的一路陪伴下,顺利抵达北京。

    女婴需要“生命通道”

    “跪求大家帮我转发,爱心接力,这辆辽NJ5645急救车从北京走G2京沪高速,191公里转廊沧高速,到沧州中心医院接我病危女儿,然后将原路返回到北京儿童医院。请求大家让出一条救命之路。”

    11月3日11时58分,微博上的一则求助信息得到网友广泛关注,大家纷纷在微博、微信平台上转发。沧州交通广播电台及时播报了这则消息,呼吁路上的车辆让行,为女婴让出一条“生命通道”。@冀中公安网络发言人、@河北公安交管网、@河北公安网络发言人、@中国警察网等官微纷纷转发关注,一些网友也主动转发微博微信,提醒过往车辆紧急让行,合力保证病重女婴快速抵达北京。

    大爱

    交警护航,火速赴京

    3日下午,沧州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闻讯立即下达指令,让辖区一线交警为女婴打开一条无障碍“绿色通道”。

    时间就是生命,为了让救护车用最短的时间到达沧州中心医院,沧州市交警支队一大队沿线全力维护交通秩序,把行驶缓慢的车流疏导清空。仅仅几分钟,沿线所有车辆都紧急让行。

    沧州交警支队一大队四中队中队长白玉河说,当日下午1时47分接到警情后,中队五名民警立即参与救援。得知重病女婴住在沧州市中心医院儿科楼,两名民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疏散楼前车辆。其余人员赶到高速口,与高速交警汇合,护送救护车赶往医院。救援过程一波三折,最终女婴被从重症监护室转移至救护车上。

    当日下午3时4分,在沧州交警的一路护送下,搭载着病重女婴的急救车离开沧州中心医院,火速驶往北京。

    心声

    女婴入院,感谢大家

    3日下午4时10分,记者联系到女婴的姑姑,得知孩子名叫诗语,因脑炎引发心脏衰竭、肝脏肿大,病情危重。联系转院时,医生表示最大的困难就是路况,时间必须要短,确保婴儿心跳不能停。“所以我们寻求大伙儿帮助,希望救护车一路畅通,不要耽误救治时间。”小诗语的姑姑说,幸好在交警的护送下,在众多车主的爱心避让中,他们路上非常顺利。

    记者采访小诗语的姑姑时,救护车刚刚抵达北京,正在驶向北京儿童医院。小诗语一家人想通过本报,对所有好心人说一声感谢,谢谢大家的无私帮助。

    3日晚7时,记者从小诗语的姑姑处得知,小诗语已顺利抵达北京儿童医院,将于当晚住进ICU抢救,家人正祈祷孩子平安渡过难关。在感谢社会各界爱心的同时,小诗语的姑姑还提醒说,目前网上出现了一些呼吁为小诗语捐款的信息,并非他们一家发出,希望大家不要被骗。

相关新闻

半挂车与小货车相撞2人被困承德消防急救人

2016-11-04 08:38:20

10月31日下午,在位于宽城满族自治县与平泉县交界处,一辆半挂车与一辆小货车相撞,2人被困。

中国西部民用航空应急救援项目正式启动

2016-11-03 20:33:27

据悉,四方将秉承整合资源、凝聚合力,相互支持、互建互利的原则,积极布局和完善航空医疗救援系统、飞机及机场产业、应急救援金融服务、航空医疗保险等领域,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崇礼区应急救援队顺利通过省资质验收

2016-11-01 18:18:56

10月26日,省安监局应急救援办一行10人,对崇礼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资质认证进行验收考核,经考核,崇礼区应急救援队顺利通过资质验收。

一天两位明星被送进医院急救 何炅做手术金莎胃痉挛昏迷

2016-11-01 17:01:26

娱乐圈又一位劳模倒下了!今日,有网友爆料称何炅在录制节目时受伤被送进医院接受手术治疗。随后,何炅也在微博证实了这个消息,但何炅表示,只是受了点儿皮肉伤,而且录完节目就直接回现场录节目了。真是太拼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