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立冬“速冻模式”开始 河北这些福利却在提升立冬“温度”

2016-11-07 16:4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综合 责任编辑:王艳荣
11月7日7时47分,我国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九个节气,冬天的第一个节气,也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立冬。在全国将进入“速冻模式”的时候,河北人却收到了一大波的好消息,依然感受到暖暖的“春意”,到底是什么呢?

    二、住房:

    石家庄商品房预售新规出台 退房后7工作日内退款

    11月3日,石家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石家庄市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办法》。新办法要求,购房人所缴纳的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必须全部直接存入商品房预售合同载明的监管专用账户,开发企业不得以任何形式直接收存预售资金。

    三、交通

    11月11日起保定市区公交免费

    保定11月11日至12月31日起市区中心城区实行本地机动车24小时单双号限行措施;清苑区、满城区、徐水区参照执行;其他县(市)及白沟新城根据本地情况自行安排。2017年1月1日以后,视空气质量情况再行出台限行措施。

    限行期间公交车免费。

    沧州公交车提前供暖 票价仍为一元

    沧州气温下降,为给乘客提供一个温暖、舒适的乘车条件,沧州公交集团决定,市区所有运营公交车辆全部提前供暖,至正式供暖期前,票价仍执行1元票价标准不变。

    衡水市区公交车免费乘坐

衡水市人民政府

关于衡水市区公交车免费乘坐的公告

    为扎实推进冬春季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切实改善我市大气环境质量,最大程度减少机动车尾气排放污染,打造更加干净整洁、舒适宜居的城市环境,经衡水市政府研究,决定2016-2017年度取暖期期间市区公交车免费乘坐。

    一、免费乘坐时间:

    2016年11月15日至2017年3月15日。

    二、免费乘坐范围:

    市区运营公交车全部免费,包括1路、2路、3路、4路、5路、6路、7路、8路、9路、10路、11路、12路、13路、14路、15路、16路、17路、18路、19路、20路、21路、22路、23路、26路、28路、31路,共计26条线路。

    三、公交车免费乘坐期间,市公交公司投入全部车辆,加密公交车趟次,缩短发车间隔,确保首末班车发车时间(首班车为早6:30,末班车为晚20:30)。

    四、密切关注客流变化,适时增调车辆,保证市民方便快捷出行。

衡水市人民政府

2016年11月1日

    廊坊11月1日-12月31日公交免费

    廊坊市政府应急办今天发布通知:为保障廊坊市区供热管网施工期间道路交通的安全、畅通和大气污染治理需要,廊坊市公安局决定于11月1日-12月31日7:00至20:00与北京市、天津市机动车(含临时号牌)同步限行。

    限行期间市区公交免费乘坐。

    四、医疗:

    河北公布首批省内异地就医 72家住院定点医院

    11月4日,河北省人社厅发布《关于对社会公布省内异地就医定点医药机构名单的通知》。《通知》公布异地定点医药机构名单(门诊、药店、住院)及各市医保经办机构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联系方式。

    省内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住院定点医疗机构名单(72家)

省本级(石家庄)

邯郸

邢台

秦皇岛

沧州

承德

廊坊

唐山

衡水

保定

张家口

辛集

定州

    五、快递:

    “双11”河北邮政行业权利保障快递工作

    “双11”即将到来,河北邮政行业将迎年内揽投总量最高峰。

    为备战“双11”,全省邮政行业以确保“两不”(全网不瘫痪、重要节点不爆仓)、“三保”(保畅通、保安全、保平稳)为目标,兼顾城区和农村两大区域,重点做好预案、宣传、组织、督导、应急等五方面的保障工作。

    秦皇岛物流园区迎战“双11”

    “双十一”即将到来,在海港区临港物流园区,众多商家纷纷瞄准这一商机,推出许多优惠促销活动,为即将到来的网购热潮做准备。

相关新闻

今天立冬大风降温 省会已经“跑步”入冬

2016-11-07 08:08:00

今天是立冬节气,据市气象台监测显示,省会已于10月29日正式进入冬季,这也是从2003年以来省会入冬最早的一年。

时令常识 立冬时节谨记养生

2016-11-01 18:38:36

两场秋雨过后,树叶纷纷落下,一年也来到了末尾时节,11月7日就将迎来冬天的第一个节气——立冬。“立冬养阴阳气藏,早睡晚起待太阳,沐浴阳光太极拳,力求宁静除忧烦,保暖防寒起居常,烹食牛羊滋阴阳。”一首民间歌谣唱出了立冬时节的养生要点。

热门推荐